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时间:2016-06-20 14:55:44

  2015年4月22日,由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游族影业投拍的中国科幻大片《三体》电影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定档2016年7月。现场曝光主演阵容,冯绍峰已确认出演男主角汪淼,杜淳将饰演魏成,而唐嫣饰申玉菲。图为冯绍峰黑衣墨镜帅酷亮相。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张曦) 17日,有网友爆料称电影《三体》上映将无限期推迟,并指出影片监制、出品方游族影业CEO孔二狗已离职,特效团队被更换,导演张番番拍摄的素材被废弃。不过,孔二狗、游族影业副总裁杨璐以及导演张番番均予以否认。原著作者刘慈欣也表示电影正在制作后期。

  多方否认《三体》无限期推迟

  口径一致:正在做后期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科幻小说,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该小说曾获得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拥有大批读者粉丝。

  2015年3月,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在小兴安岭正式开拍,电影由冯绍峰、张静初、唐嫣、杜淳、吴刚、张翰等出演。

  早前,片方称电影《三体》将于7月上映,但如今却被曝出推迟的消息。但是否如网友所说那样特效团队被更换、导演张番番拍摄的素材被废弃呢?

  “谣言。”导演张番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澄清道,“废了素材拿什么制作?简单的道理。”

  记者看到,游族影业前CEO孔二狗也在朋友圈发布声明,他提到了两点,一是张番番导演如期并较好的完成了工作,最后呈现给观众的都是前期拍摄素材,绝不存在素材不能用的问题;二是电影《三体》之所以延期是因为片方对后期特效要求高,预算不断增加。另外,孔二狗表示自己虽然从CEO变为执行董事,但依旧是游族影业的创始人和股东之一。

  随后,游族影业也出面澄清,并透露电影《三体》的后期特效由来自美国、韩国、德国及中国国内的国际顶尖团队协同进行,其中包括全球知名的视觉效果公司Pixomondo。

  另外,《三体》原著作者刘慈欣受访时也称,电影《三体》确实在后期制作中,“工作量很大,可能要推迟到明年上映了”。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主演冯绍峰经纪人,对方表示对传闻并不知道,问到冯绍峰会否跟着剧组亮相今年华表奖现场,经纪人回应说:“拍新戏,档期不行呢。”

  焦点:特效能否做好?

  游族前总裁:《三体》开发广度有缺陷

  由于《三体》是科幻片,其中有不少特效,尤其是书中“三体人”脱水的效果如何体现,也引发外界好奇。

  制片人王健成在接受某自媒体采访时回应说:“这是让大家都很痛苦的问题之一。首先是设计上的考量,它到底应不应该是人形;其次是功能上的考量,比如它可以脱水,那么它皮肤的材质应该是什么样的?它脱水后的形状又该是什么样的;第三是审美上的考量,我们不敢做的太超前,又怕做得太low。”

  游族影业前总裁杨璐也向记者证实,目前“三体人”的设计已经有了,但要保密,“特效团队没有被更换,还是我之前介绍的那家,有丰富的好莱坞影片经验”。

  对于为何离开游族影业和《三体》,杨璐直言自己有新的项目,“目前游族影业的很多精力都在《三体》上,我认为超级大IP的开发要有几大要素,首先就是要有一个大的世界观设定,比如各个衍生品设定,能不能持续若干年的商业开发等。然而《三体》都不具备这些条件,因为书已经写完了,而且开发游戏很困难,因为内容很难设定,地球人怎么跟‘三体人’打架?书上也没写啊,我认为在开发的广度上是有缺陷的”。(完)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