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20 14:54:57
6月18日,演员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表演罗田黄梅戏《余三胜轶事》。作为“2016·湖北优秀剧目北京行”入选剧目,余三胜故里——湖北省罗田县新编大型古装黄梅戏《余三胜轶事》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        

黄梅戏《余三胜轶事》


黄梅戏《余三胜轶事》

  网易娱乐6月19日报道 6月18日,演员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表演罗田黄梅戏《余三胜轶事》。

  当日,作为“2016·湖北优秀剧目北京行”入选剧目,余三胜故里——湖北省罗田县新编大型古装黄梅戏《余三胜轶事》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

  余三胜是罗田县九资河人,因其对中国京剧的创立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被誉为中国京剧的鼻祖,与程长庚、张二奎并称京剧“老生三杰”。该剧讲述的是余三胜 自幼在家乡演唱东腔戏,因遭地方恶少欺辱,愤而离乡远赴汉口学唱汉戏,继而进京入徽班演出,在“徽汉合流”和吸收昆曲等其他剧种元素的基础上,创立京剧反 二簧唱腔,并将家乡鄂东方言融入京剧念白之中,一举唱红京城,被皇帝封为“戏状元”的故事。

  自2013年上演以来,该剧先后荣获湖北省第八届黄梅戏艺术节、湖北省第二届地方戏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奖项,并于今年5月获得湖北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