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20 14:55:02

联合公演 (7)_副本

1931

联合公演 (5)_副本

Idol School

联合公演 (22)_副本

1931女子偶像组合与上海Idol School少女组合联合公演

  21CN娱乐讯 6月18日和19日,国内两大原创实力强劲的女团——广州1931女子偶像组合与上海Idol School少女组合,在广州1931剧场上演了一场青春活力,精彩互动的联合公演,此举也开创了中国女团的首次联合公演!

  女团联手 原创发声

  1931作为广州本土的原创女团,通过多平台、多方位、多艺能的2年塑造,于2015年12月25日开启了首次公演,在经过4个月每周公演的舞台洗礼,已经从第一季《谢谢你@我》迭代到第二季《蜕变之光》,顺利完成了公演舞台的成长过渡。

  而作为上海原创新势力的Idol School也在同年5月开启了第二季原创公演,引发了年轻粉丝市场的追捧。据了解,此次二团联手,虽是一拍即合,却也是野心勃勃。既希望通过两团带着不同的品牌文化、地域文化的差异擦出火花,给予粉丝新鲜体验,更是希望此次的联手是一次原创作品狙击舶来品的新女团力量的发声。

  歌舞青春 耀眼蜕变

  此次公演主题为:蜕变重生·联合启程。是将1931女子偶像组合和Idol School的最新两套公演做了精简和整合重编,并辅以第一季公演的主打歌曲。在1931第二季公演《蜕变之光》中,以第一人称与粉丝们对话的《如果你听到》;代表团队精神的《蜕变之光》、《世上另外一个我》;由公演粉丝互动环节改编而来的《纸飞机》都出现在此次联合公演上,全方位诠释了“蜕变”二字。

  而Idol School第二季公演《Phoenix》以少女摇滚为主题,讲述一只梦想的雏鸟经历千锤百炼,最终浴火重生的故事。其中《一起》与《梦想之桥》全场舞动毛巾的热情几乎要将屋顶掀翻。《只要我们》在首演时便唱得成员和观众们潸然泪下,此次更是在联合公演上与1931一同合唱,感动全场。

  当晚,两个女子偶像团体的联合公演,给粉丝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歌舞现场,并且和线上直播的近十万观众共同见证了她们完成凤凰涅槃般的浴火重生,从偶像派到实力派的华丽转身的共同征程。

  情怀经济 粉丝经济

  2015年度娱乐明星粉丝的调查报告里可以看出,在中国核心的90-00后粉丝群体中,他们更热衷于追求青春和情怀,而这正是1931、Idol School存在并受到追捧的原因。除此之外,他们在这种陪伴偶像成长的过程里,因为喜好相同,而共同拥有了自己的特质文化,而进一步获得认同感、成就感、影响力,还可以资源分享以及建立利益共同体,这就形成了女团特有的粉丝文化。

  从现场不难看出,粉丝经济在这里的完整体现。偶像的每一次对台下的小小互动,粉丝都卖力的应援和嘶吼,挥舞着专属偶像的应援棒,形成台上台下特有的情景。场外周边商店,写真、应援毛巾、荧光棒更是被抢购一空。

  女团情怀,粉丝经济,这种不断形成的影响力,也将逐渐形成粉丝内容为核心的粉丝生态,以情感作为依托,相信粉丝效应在未来将产生巨大潜力。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