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6-07-20 10:55:10

  7月17日,“段子手”薛之谦新专辑《初学者》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仅有2400平米的五棵松体育馆的“汇源空间”一下挤满了1600人。从最近薛之谦的火爆程度看来,粉丝的量级远不止1600人,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薛之谦《初学者》见面会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当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被打破,这场千人的现场被放大了近1200倍,在由腾讯视频Live Music独家直播的量级超194万。

  

\

 

  2016年1月以来,腾讯视频Live Music共呈现41场直播,这其中还包括了“宋仲基亚洲粉丝巡回见面”和“BIGBANG十周年MOVIE TALK”,后者的专辑的累积播放量已近1.6亿。我们可以看到,如今从音乐产业到整个偶像产业被互联网直播模式无限放大,随即产生的商业价值也在扩大,而想要达到这种效果也绝非偶然,能够串联从线下到线上、从明星到粉丝的聚合力,则更加依赖平台的延展性与粘性。

  

\

 

  薛之谦直播量194万,好看、好玩的互动玩法撬动粉丝经济

  早在6月底,薛之谦的后援会便放出《初学者》见面会的消息,虽然应援的报名仅仅到7月5日就已经结束了,但更多的歌迷选择了在腾讯视频Live Music观看这场见面会。值得注意的是从预约直播的情况来看,在直播前3小时便已超过了20万。

  

\

 

  对于网络观众来说,这场在线的Live远不止观看,以明星为核心的线上互动和在线玩法让气氛达到未播先火的效果。

  

\

 

  在Live Music为本次薛之谦见面会打造的专题中,我们看到热歌的票选情况,从每首3万左右的参与量来看,10首歌已经达到超30万的互动;另一方面,真爱粉丝通过送礼的形式登上粉丝榜,在这个过程中观众已经形成消费,且商业品牌的融入也毫无违和感。直播中,腾讯视频也动用了大量的“黑科技”,如:360°全景视角、在线有声互动等,给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的观众也带来了很多新鲜感。

  

\

 

  Live Music模式背后,是一整套的明星内容链条做支撑

  近年来,在线直播一直被视为音乐产业的新大陆,但随着“全民直播”等新元素的兴起,各大视频平台的重心也逐渐倾斜,仿佛又回到了UGC的时代。而能够兑现原有“链接音乐产业”想法的平台,目前看来只有腾讯视频的Live Music,并且在不断尝试中形成模式。

  2016年上半年,腾讯和微影时代将分别向YG娱乐注资3000万美金(约1.97亿人民币)和5500万美金(约3.6亿人民币),获得4.5 %与8.2%的控股权,成为继LVMH集团旗下的L Capital之后的第3、4大股东。除了了与YG娱乐的独家视频版权合作外,还包括YG官网独家落户腾讯视频、YG演唱会独家直播、携手打造自制网络综艺节目等。

  

\

 

  随后腾讯视频不仅持续扩大BIGBANG等高人气的明星看单,还联合YG打造了《作战吧偶像》这档音乐真人秀,并且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薛之谦的身影。另外,我们在腾讯视频的另一档综艺《拜托了冰箱》也看到了薛之谦,在这种多元化内容的拉动下,Live Music的为直播的拉粉显得更加有效,随之形成以明星为轴心的经济圈,让Live Music的粉丝经济效应与商业品牌合作更具价值潜力。

  

\

 

  7月的Live Music还将放量,内容储备形成暑期“偶像季”经济圈

  从目前的直播数据来看,不同的明星阵容会影响到收视族群的比例,从产生的明星效应主要影响人群在于90后、女性为主,对于这部分族群而言,爱评论、爱分享、喜欢追星的年轻消费群体,这恰恰成为品牌主追逐的对象。

  

\

 

  除了薛之谦、光良等直播之外,7月还将有“林允儿见面会”、“MTV亚洲华语金曲大赏”和7月30日“SNH48第三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赛演唱会”的直播登陆Live Music。

  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9月的观众市场进入暑期档,商业品牌更加倾向于年轻化群体,在8月Live Music还将进入“韩流”档期,明星阵营将全面覆盖90后的粉丝群体,强大的内容储备将形成暑期“偶像季”经济圈。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