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网易作者:时间:2016-06-20 14:55:51

1

刘烨

  伴随着金爵奖的颁奖结束,热热闹闹了一周的第19届上海电影节终于在昨晚落下帷幕。在群星云集的闭幕式上,中国电影收获颇丰,“社长”刘烨凭《追凶者也》拿下影帝,这也是继上届邓超、段奕宏、郭涛三人瓜分之后再次被中国演员获得,导演曹保平的影片也连续两届摘下影帝,堪称“影帝制造机”。

  影帝之外,最佳影片被中国导演刘杰展现西南少数民族文化风貌的《德兰》捧得,他的代表作为《碧罗雪山》。影后被日本女星藤山直美捧得,最佳导演被《恶之华》的芬兰导演安提·乔金恩获得,评委会大奖则归属意大利影片《德州 见》。其他奖项上,中国导演张扬的影片《皮绳上的魂》摘得最佳摄影,菲律宾影片《雾》获得艺术贡献奖,最佳纪录片归属秘鲁出品的《当两个世界碰撞时》,最 佳动画则是《小怪物茉莉》,最佳编剧被德国影片《汉娜睡狗》的编剧安德瑞拉斯·格鲁伯获得。

  刘烨:重回真正演员的状态

  拿到影帝的刘烨收获了全场掌声,他表示对得奖很意外,“因为曹导去年已经得过这个奖了。感谢曹导,在云南拍戏的时候每天研究我们的台词走位,也感谢全部工作 人员。距离上次拿到表演奖已经很多年了,现在电影市场有很多方向很多选择,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就是回到十年前塑造角色的状态,这是做一个真正的演员的状 态。”

  刘烨还透露,不能来到现场的家人也在家里一起期待今晚的结果,“感谢我生命中的女人,我妈、我老婆、我女儿让我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恬 静的心态,让我的生活达到平衡。我太太所有活动都取消了,待在电视机前等结果,我孩子肯定很兴奋。”因为今天正值父亲节,又恰逢喜事,刘烨表示,“孩子逢 年过节都会给我画画,这次也不例外,我明天会用奖杯跟他们交换。”

  影片《追凶者也》的故事讲述了中国西南偏远村寨发生的一桩凶杀案后由此牵 出的一个四段式故事,全片说着云南方言的刘烨、张译和段博文这三个人物之间的关系以一种串联式的结构联系起来,在充满了犯罪悬疑的味道之余,还有着些许黑 色幽默之感。此前影片已宣布将于9月15日登陆内地院线。

  《德兰》:展现80年代云南藏区,档期依然未定

  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的《德兰》则是“获奖专业户”的导演刘杰再次出山的力作,值得一提的是,《德兰》也是刘杰在自己备受好评的《马背上的法庭》和《碧罗雪山》 之后,第三次在云南藏区取景拍摄的电影,其故事背景被设定在了1984年的西藏,所以如何还原出藏区的时代感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德兰》的男主由实力派 小生董子健出演,影片讲述的则是董子健饰演的汉人在进入到藏族一夫多妻的社会族群中,被那里生活的文化习惯所影响的经历,“德兰”则是德姬饰演的女主的名 字。

  刘杰在得奖后表示自己非常激动,“拿过最佳导演和评委会团奖,就是没拿过最佳影片,刚才组委会跟我说中国影片有14年没拿过最佳影片 了,我很激动。我现在脑子是飞着的,刚才在台上忘了感谢很多人,今天是父亲节我忘了感谢我爸爸了,这可能是一辈子的遗憾。希望我爸爸妈妈保持健康,只要健 康,就会继续看着我,努力成长,虽然我很大了。”

  虽然获奖,但略显尴尬的是文艺气息浓厚的《德兰》目前依然尚未定档,刘杰在台上也表示, “很希望影片能上映,但是我知道它很困难。”不过刘杰也还是不忘推介自己的另一部新片《捉迷藏》,“我也在做商业电影的尝试,接下来我有部新片《捉迷藏》,有大明星霍建华主演,9月15日上映,希望大家能去支持。”

  《皮绳上的魂》:不会变魔术,只会呈现事实

  除了影帝和最佳影片这样的重量级奖项,中国电影人还摘得了最佳摄影,由张扬导演的同为藏区题材的《皮绳上的魂》在此前就很被看好拿到摄 影奖,果然不出所料。该片的摄影师郭达明得奖后表示,“我没拍过电影,但受到张扬导演的邀请,跟他在西藏生活了一年,拍了两部电影,《冈仁波齐》和《皮绳上的魂》。”头戴鸭舌帽现身的他,还幽默表示,“这顶帽子在西藏陪了他一年。”

  郭达明还谦虚地称,“好的摄影师应该藏在电影背后,我这次不 小心被大家看到了,跟张扬导演在片场也有很多分歧,但就是不停地讨论,最后都听电影的。”在被问及自己觉得是如何打动评委的,郭达明说,“可能我老实吧, 这个世界有很多变化不一样的东西,就像刚才颁奖词说的世界就在变魔术,我不会变魔术,我只会呈现事实。”

  《皮绳上的魂》主要讲述的是在充满宗教神秘色彩的藏族地区,一个伤害生灵干尽恶事的流浪汉,在一次雷劈中死而复生,从此虔诚的护送天珠进入掌纹地的经历。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