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20 14:55:49

余皑磊饰腊宏

余皑磊饰腊宏

  搜狐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杨子编剧并执导的社会题材影片《喊·山》,作为最受关注华语电影亮相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同时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主演余皑磊与《喊·山》的主创团队一起出席了影片交流会,在受邀展映的影片《老炮儿》中也有余皑磊的精彩出演。

  频接“坏人牌”:没演过的都值得一试

  影片改编自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女作家葛水平的代表作《喊山》,杨子导演赋予了故事全新的面貌,也引发了影院内观众的“集体深思”。 上世纪八十年代,腊宏(余皑磊饰) 带着哑妻红霞(郎月婷饰)和儿女逃进了封闭的大山,误踩了韩冲(王紫逸饰)捕猎设置的炸药不治身亡。由于腊宏的死亡,他与哑姑身上的谜团被逐一揭开。

  在片中,余皑磊饰演的腊宏被颁发了买童养媳、虐待妻子等 “坏人牌”,聊到为什么要接演这样一个角色,余皑磊表示最初是被《喊·山》这个名字吸引,“我以为是关于民俗的题材,结果读一口气读完发现不是,但被剧本吸引了。”虽然余皑磊塑造的经典反派不在少数,但“腊宏”这样的角色还是第一次尝试,“农村题材倒是有演过,但那是一个朴实木纳甚至口吃的农村铁路工人,和腊宏的性格经历完全不同。最特别的是,农村题材和好莱坞摄影、法国作曲、香港灯光的搭配……完全跳出了农村题材的既定框架。”

  “反派担当”:一个“坏人”的自我修养

  映后不少媒体和观众表示,余皑磊的表演“非常深刻”。为通透地塑造人物,余皑磊不停寻找人物内心的源动力,尽量在腊宏的世界观里去合理他的行为准则。“我的一贯方式是尽量去理解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认同他做出的选择,完完全全地接受他。腊宏这个人物对红霞有着说不清却表达错位的爱,狠只是他为了实现自己需求的手段罢了。他扭曲了爱的表达方式,是个悲剧式人物。”即便在演之前做了很多沟通和心理建设,在一场伤害童年红霞的戏中,余皑磊还是“演的自己快崩溃了”,“要在戏里折磨那么可爱的小红霞,心里很不舒服。”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