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20 14:55:36

到场嘉宾

到场嘉宾

发布会现场合影

发布会现场合影

  21CN娱乐讯 6月1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成功召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委会、协办单位代表,国内外电影行业知名机构负责人,知名导演,众多中外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国家于2014年批准设立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成为继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又一国际A类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一带一路”两个起点省份——陕西省人、福建省联合主办,西安、福州两座城市轮流承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古城西安举办,此次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具体实施。

  推动全新文化主题 “致敬大师”展映万众期待

  本届电影节作为不断推陈出新的重要环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其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7个单元活动。其中,电影展映单元将在相关院线面向广大市民播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优秀影片,并举办全球首映礼、东盟电影展、主宾国电影展、“致敬大师”系列展、中外优秀短片展等具体活动。电影论坛单元将围绕国际电影发展理念、艺术与技术交流,举行中外电影合拍论坛、电影金融与投资论坛、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论坛、东盟电影文化论坛、VR技术论坛、电影节主席论坛、电影与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都论坛、新媒体时代的电影营销论坛、丝路行者高端文化论坛九大各具特色的论坛。电影市场单元围绕“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主题,开展项目创投、项目推介、项目交易签约、电影新技术新设备展示等具体活动;“一带一路”文化展演单元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电影节期间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通过民俗展示和文艺表演,展示文化魅力,达到文化惠民、民心相通的目的。

  以“丝路精神”为指引 加强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的互融

  继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联手取得长足发展以来,本届电影节又将合作范围深入拓展到“丝绸之路”沿线多国协同发展的高度。作为东盟“十加一”对话伙伴国,本届电影节将邀请罗马(意大利)、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京都(日本)、庆州(韩国)、伊斯法罕(伊朗)、布哈拉(乌兹别克斯坦)等文化和电影学者共话丝路文明与电影,为电影节注入更多的文化基因。

  与此同时,全球首映礼将邀请有影响力的中外影片举行全球和中国首映礼,扩大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东盟电影展单元,还将增设东盟10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电影展,全面推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威尼斯、中英电影节、爱尔兰丝绸之路电影节以及罗马、伊朗、土耳其、埃及等丝路沿线国际电影节的互融与发展。

  开设“导演实验室”单元 大力扶持中国电影新锐力量崛起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发展,中国电影新锐力量如雨后春笋,生机勃勃。本届电影节,更是践行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聚合北京电影学院、博纳影业、合一影业、乐视影业、北影红土基金、韩国CJ E&M、种子基金设立单位等国内外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基金负责人组建“导演实验室督导团队”,面向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电影人,吸引创投基金,设立“导演实验室”单元,大力扶持中国电影新锐力量的崛起。

  除此之外,为正确引导青年电影群体长远发展,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首届电影剧本大赛、青年影像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推介、孵化。同时推动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与国际国内的创投机构和基金签约,为电影节的创投项目运营和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更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世界电影名片奠定坚实基础。

  首支宣传片高调亮相 各界领导寄予厚望

  发布会上,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闫超英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不仅是陕西文化领域的一项大事,也是全国乃至世界影视文化领域的大事。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相关活动设置情况,并表示,办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对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友好往来,实现陕西文化强省战略,打造西安丝路新起点城市,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带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介绍了本次电影节筹备进展及特色亮点,并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人、电影机构携作品参加此次丝路电影盛会,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的文化交流与进步。

  此外,具有浓郁丝路色彩和西安元素的电影节宣传片也在发布会上亮相,让社会各界本次电影节充满了期待。各协办单位、众多电影机构纷纷表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活动设置非常精彩,具有国际化的办节思路,体现了丝路文化的特色,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资源,积极参与到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来,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目标,繁荣文艺事业,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