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28 22:57:46

\

《长征》剧组做客《光荣绽放》

  搜狐娱乐讯 80年前,红军长驱两万五千里,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今年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联合多名艺术家,共同创作了歌剧《长征》,再现红军长征的苦难与辉煌。近日,《长征》剧组几位主创做客《光荣绽放》,与主持人田歌一同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独家看点一:歌剧《长征》诞生记

  长征的伟大历史造就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长征精神的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时代的因子!究竟是怎样的情怀,让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作曲家印青,话剧导演田沁鑫,舞蹈家杨笑阳,指挥吕嘉选择进行这场《长征》的创作之旅呢?

  独家看点二:歌剧《长征》创作背后的苦与甜

  国家大剧院从四年前就开始筹备《长征》这部歌剧,作曲家印青为何会在创作过程中趴在钢琴上失声痛哭?阎维文为了塑造好政委这个形象又做了怎样的努力?导演田沁鑫又教给几位演员怎样的绝招?

  独家看点三:我们该如何欣赏歌剧

  从2008年国家大剧院对外开放,8年的时间内共推出了50部歌剧,北京市民也对歌剧这门艺术从陌生到熟悉,那观赏歌剧该有怎样的着装礼仪?所谓中国民族歌剧又与西洋歌剧有怎样的不同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6月28日(周二)19点35分BTV文艺频道播出的《光荣绽放》之《行走的力量——歌剧》!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