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14 16:11:40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6月13日,文心创影电影服务平台战略合作项目发布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文心创影”正式在2016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融资平台”、“制片服务”等描述使得文心创影听上去更像好莱坞的完片担保公司,但平台创始人邹薇认为事实并非如此。

  文心创影电影服务平台创始人邹薇、张恒,著名美籍电影制片人朱峰,吉米尼影视集团董事长马诺哈·普拉萨德,首功电影总裁王大勇,著名户外真人秀节目主角张昕宇、梁红等共同出席了这次发布会。发布会上,资深电影制片人邹薇、电影投融资专家张恒宣布共同创建“文心创影电影服务平台”,为电影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投融资、制片扶持、投资管理等专业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机构。

  一部电影从创意到最终被观众看到,中间的环节无比繁杂。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急剧壮大,每个环节都让专业的人士去操作,是市场的必然选择。在这次发布的合作电影项目中,合作方式和流程均是标准统一的模式——跟项目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后,文心创影成为项目方的独家融资代理和服务机构,为项目方处理所有与融资相关的事宜,直至项目完成全部融资或制作完成为止。这样的服务类似于近两年进军中国的美国完片担保公司。

  但邹薇表示两者并不相同,“完片担保公司是以自身的制片经验、资源和资金实力,保证项目方能够按时、保质完成影片的制作,具有制片公司和担保公司的双重属性。而文心创影则是为项目方搭建一个开放的制片服务和融资平台,为项目筹集各阶段所需的不同资源和投资资金,帮助项目尽快形成从创意内容到电影产品的关键性转化,加快电影的孵化过程,同时也能为投资方提供项目筛选、投资管理等顾问咨询服务。”她认为,对于电影投资人来说,投电影其实投的是团队和人,而平台所做的就是帮助双方找到对的人,降低投融资双方的风险。

  在这次发布会上,文心创影发布首批合作电影项目。超级真人秀电影《伴侣同行》、中印合拍科幻动作喜剧《游龙戏竺》、魔幻3D真人CG电影《蒸汽工厂》三部影片都极具话题性,并得到了好莱坞专业团队的护驾。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