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3-12-21 11:43:50
  “大家好,我是真的周杰伦哦!”12月17日晚20点,周杰伦身着连帽衫与牛仔裤,准时开启「哎哟不错周友记」快手独家直播,并用小玩笑为线上见面会奠定了轻松欢快的基调。向兄弟团爆笑颁奖、与幸运粉丝连麦互动、翻牌老铁投稿作品、全网首次剧透新歌信息……他的暖心营业迎来热情响应,“超爱杰伦”“Jay好可爱”等弹幕持续刷屏。

Kim 2023-12-13 144328

  在长达近2个小时的直播中,不断涌入的观众用实际行动证明对周杰伦的喜爱。数据显示,「哎哟不错周友记」独家直播预约人数超1079万,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639万,总观看人次超1.9亿,累计点赞量达5.7亿。立足“大众的娱乐”定位,快手娱乐通过创造明星与受众的良性互动,再次让国民巨星真正走近普通人身边。

  举办神秘颁奖典礼,全网首次剧透新歌信息

  作为华语乐坛顶流,鲜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周杰伦,早已将快手视作与粉丝建立直接联系的通道。恰逢综艺《周游记2》热播与全新单曲发布在即,周杰伦希望通过直播的形式与快手老铁进行一场老友聚会,直播中,周杰伦坦言“这样的近距离直接问答,我觉得很棒啊,这样的互动,其实我也很喜欢唉!”

图片1

  为解锁一个朋友眼中鲜为人知的“周同学”,本场直播特别策划了一场“人人有奖”的颁奖典礼。在欢声笑语中,“J式之旅”发起人周杰伦以评审的身份,为《周游记2》兄弟团成员颁发个人奖项。林暐恒、杜国璋、蔡威泽、陈冠霖、方建德、陈冠廷等“旅游搭子”,不仅大秀魔术、舞蹈等才艺,还独家爆料了周杰伦在生活中可爱的一面。

  在直播间里,44岁的周杰伦仿佛一个邻家大男孩,和多年挚友耍宝逗趣的同时,不忘与快手老铁隔空互动——他会读出“请把镜头给杰伦多一点”的弹幕,给老朋友的发言增加节目效果;会念出提词器上括号中的内容,在观众面前表现得幽默又真诚;随性而搞笑的氛围,很像他主导的《周游记2》,让粉丝高呼“周杰伦真不把观众当外人”。

图片2

  值得一提的是,「哎哟不错周友记」还设有连麦环节。一个来自东北的四口之家,成为「杰迷大挑战」中首位“最强杰迷”,成功获得与周杰伦惊喜互动的机会。这对年轻夫妻,不仅在周氏音乐的陪伴下成长,还因此收获爱情与小家庭。无法开机的MP4与珍藏多年的海报,都是周杰伦在他们青春落下的印记,一家人当着偶像的面唱歌、获得演唱会赠票,又为他们带来了新的惊喜。

图片3

  周杰伦出道至今已有23年,创作的优秀歌曲数不胜数。在直播中,他也向快手老铁全网首次独家剧透了新歌的关键信息:歌名是三个字,第三个字是“星”,MV中有直播间类似的温馨场景,前奏有壁炉里柴火的声音……面对追问,周杰伦表示:“应该以前没有特别写过这个主题,我就提示到这样子咯!”留下十足悬念让歌迷一起来猜。12月22日0点周杰伦新歌MV将在快手准时上线,还能解锁新歌惊喜内容。

IMG_6627

  褪去国民巨星光环,与老铁们玩在一起

  直播的尾声,从话题#周游记编外老铁召集令 中脱颖而出的快手老铁,在短片中用歌声、琵琶、马头琴、萨克斯、唢呐演绎周氏曲风,欢迎《周游记3》来自己的家乡,引得周杰伦称赞。他还表示,将把本次直播的打赏收入,全部捐赠给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当“我是如此相信,下次直播你还在”字幕打出,线上见面会也在满满的正能量以及观众的依依不舍中划下句点。

  作为周杰伦首个且唯一入驻的中文社交平台,快手与周杰伦的合作更为长情、更为多彩。自2020年以来,周杰伦一直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表达人生主张,他记录日常生活、分享兴趣爱好、展示工作动态、转发二创作品,让粉丝看到一个不只是印在唱片封面或站在电视镜头里面的偶像。褪去国民巨星的光环,他成为大家口中的“周同学”,让粉丝感到“离Jay很近”“续上了青春余味”。

图片4

  与此同时,快手娱乐也通过各类创新玩法,为粉丝创造重新认识周杰伦并与其深度互动的机会。酷炫的「宠粉魔术直播首秀」,迎新春的「既来之,则乐之」唱聊会,专属于快手老铁的「新作品可以说的秘密」,引发集体怀旧的线上「哥友会」……在不同主题的直播中,快手娱乐为周杰伦量身定制差异化玩法,不仅促成一个个直播大事件,也让平台用户与明星真正玩在一起。

  在「哎哟不错周友记」中,快手娱乐同样进行了诸多创新尝试,不仅发起答题互动「杰迷大挑战」、话题挑战赛#周游记编外老铁召集令 ,还上线一键换脸生成专辑封面的「AI时光胶片」功能,同时推出「周友环游记」快闪模板、「杰迷大挑战」趣味魔表等玩法,让用户过足创作之瘾。此外,点赞特效、评论特效、主题礼物等专属彩蛋,也让杰迷们参与线上互动时乐在其中。同时,根据周杰伦在直播时的新歌剧透,快手还发起了新歌猜歌名活动,相约12月22日一起见证新歌惊喜内容。

图片5

  立足“大众的娱乐”,打造独特明星生态

  作品脍炙人口、国民度极高的明星,一直都是娱乐领域的稀缺资源。基于真实、平等、信任构建起来的独特社区氛围,快手娱乐正不断受到明星们的青睐——据悉,目前已有超2100个明星账号入驻快手,整体粉丝量超15亿,其中既有成龙、周杰伦、蔡依林等国民巨星,也有迪丽热巴、黄子韬等当红艺人;既有郭德纲、岳云鹏等喜剧明星,也有时代少年团等新生代偶像组合。

  在“星味”越来越浓的同时,快手娱乐始终坚持“大众的娱乐”定位,一方面创造开放、包容、自由的星粉互动文化,促使明星打破制式人设、充分进行自我表达,产出大量接地气的优质内容;另一方面实现对超头部明星内容的IP化运营,并将直播视作体现“明星和普通人玩在一起”的重要形式,逐渐形成更具“老铁味”的明星直播生态。

  在快手平台,“真实”成为明星越来越被看重的品质,粉丝也乐于见到明星“越来越像个普通人”。可以说,周杰伦与快手的长期深度合作,就体现着明星与平台、明星与观众的双向选择,不仅艺人的丰富性与多元性能在快手得以承载与释放,把“人”作为主角的快手明星生态,其自身活力、丰富性与自由度也将不断得到展现。

  未来,随着新作品发行和新契机产生,周杰伦将会继续与快手展开包括独家短视频、独家直播、互动玩法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上快手搜索并关注「周同学」,大家一起看见周杰伦的更多可能性。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