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4-03-28 20:07:29
  近日,“国民影帝”、“好爸爸”刘烨入驻快手,在磁力引擎平台的牵线下成功牵手东风日产。3月20日春分节气,刘烨与东风日产携手共创的短片儿《春分》于快手上线,倾情演绎春分感悟。

  视频中,刘烨围绕“春分之美,在于平衡”的主题,以第一人称视角阐述自己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的“春分人生”,告诉大家要“把更多时间给到爱的人和事,不辜负每一刻的自己”,深度传达“敢探新陆,莫负今朝”的态度,在娓娓道来之中夯实东风日产探陆“大家庭座驾”的产品定位。

\

  3月21日,刘烨以“探陆头号明星车主”的身份,发起并邀请广大快手用户参与“打卡刘烨同款探陆”的话题挑战,复刻刘烨同款姿势,拍下自己和探陆的合影并发布视频,即可赢取活动奖励,吸引到了大量老铁参与创作。

\

  这是快手磁力引擎为东风日产探陆上市做的又一系列创意营销。在霸屏平台强势流量入口的同时,整合快手达人资源与东风日产矩阵账号,搭建品牌与用户沟通桥梁,为东风日产夯实“品运效”一体化经营链路,助力东风日产在日益“内卷”的国内汽车市场上,挖掘更大流量并寻找确定性增长机遇。

  携手刘烨夯实产品心智,东风日产多次合作快手深耕短视频

  开年以来,国内车市疯狂“内卷”。自主品牌销量占比首次过半,无论产品力、品牌力都达到了新的高度。自主品牌的崛起也加剧了中国车市“内卷”的进程,从产品到价格都将压力给到了合资品牌。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合资车企,在中国汽车市场重新“洗牌”的年头,东风日产如何继续在未来的市场里“站得住脚”,成了当前最值得思考的问题,而快手以强大的流量整合能力和线索能力,给出了属于短视频时代的解决方案。

  东风日产与快手已有过多次合作,早在2020年,双方就曾联合打造过“828老铁团车节”,打开汽车直播线上营销的新态势。而此次快手以东风日产探陆新车上市为契机,为品牌策划矩阵化营销方案,涵盖了签约国民影帝刘烨、新车上市发布会、创意营销、话题营销等多个维度,充分展现了快手整合站内站外资源,满足客户营销诉求的能力。

  在短视频平台上经营,车企不仅要与同行竞争比声量,还要争流量。

  在此次为东风日产探陆深度定制的新车上市系列营销中,快手将刘烨打造为“探陆头号明星车主”,亲临上市发布会现场。数据显示,3月6日的探陆上市发布会总场观人次近千万,其中东风日产官方账号最高在线人数近6万,成功吸引到了海量潜在用户的关注。

  刘烨在阐述为什么选择东风日产探陆时表示,主要是以理性消费和品质优先为出发点,实在、靠谱的整体感觉,加之三排大空间的刚需、安全的性能、实用周到的细节呈现等,促使他做出了最终的选择。

  而此次与刘烨深度共创视频短片,充分调动起了用户的情感共鸣,快速聚拢关注度,再通过品牌矩阵号承接流量,落实精细化的用户运营管理促成高效转化,深入挖掘出国民流量池的内容消费转化力,为东风日产寻找新增量提供阵地化的经营基建。

  当前,短视频平台已成为车企经营的“必争之地”。曾有车企高层预言,未来80%的线索会来自线上,80%的线索里面又会有80%来自短视频平台,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为汽车营销所带来的品牌影响力提升和销售转化是巨大的,值得每一个汽车行业从业者重视。而快手已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体系化打法,此次针对东风日产探陆上市的解决方案,就在短时间内以极高的效率完成从“内容”到“用户”到“经营”的链路转化,为车企打下在未来“站得住脚”的经营基础设施建设。

  “品运效”一体全链路经营,快手新线优势助力东风日产破局“内卷”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一二线城市汽车市场已趋于饱和,而正在崛起的、庞大的“新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由于具备基数大、增速快的特点,成为近几年车企看重的潜力市场。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2023年6月,新线城市汽车销量占比稳定在40%以上,且2023年3月起,新线城市汽车销量增速跑赢高线城市。

  作为坐拥7亿活跃用户的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快手拥有庞大的“新线城市”用户群体。而在快手的不懈耕耘下,老铁们已养成了在快手平台消费内容、商品的习惯,这恰恰是快手能够成为汽车行业解决方案提出者的一个重要原因。

  区别与以往的新车上市合作,本次东风日产携手快手打造的探陆新车上市营销,不仅仅只是一次上市曝光的合作,更多的是借助快手在新线市场的流量优势,以重磅车型上市为契机,夯实“品运效”一体化全链路经营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东风日产品牌全面加速向新线市场渗透。

\

  其中,携手刘烨共创、发起话题挑战赛,是充分利用了快手自身的内容优势、用户优势,充分释放产品信息,成功夯实了东风日产的内容基建,在新车上市期迅速积累正向口碑;调动快手的东风日产官号与经销商矩阵,承接上市热度流量落实运营转化,并结合传播节点匹配品牌助推与矩阵品推等效果产品,全面提升整个传播周期的转化效能。

  2024年,汽车行业的存量用户经营与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好内容、好生态、好经营和好线索,让快手既是“老铁”用户场和内容社区场,也是汽车经营的私域场。通过全平台资源的调动,快手能够为车企打通从品牌曝光到用户运营,再到效果收割的快手经营链路,真正做到“好的经营做好用户沉淀,从而拉动好的成交”,洞察到确定性的增长红利,帮助品牌在“内卷”的逆境中开拓增量市场。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