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作者:CN01时间:2024-02-07 19:50:43
 夜幕降临,烧烤、夜宵摊位的霓虹灯亮起,孜然、辣椒面洒在烤得滋滋冒油的食材上,香味发散,人们也随之涌入这充满烟火气的街巷。2月2日小年夜傍晚,快手一千零一夜·老铁联欢晚会(以下简称“铁晚”)就在这热闹的烟火街区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

  在不少人心中,快手是一个能让人看见每一种生活的数字社区,其背后承载着真实、接地气的内容,以及充分的内生动力,而这些也成为本次铁晚的关键内核。从去年的“烟火人间喜相逢”主题到今年的“烟火人间乐开怀”,变的是快手基于对大众境况的及时观照,而不变的,仍旧是朴素又真实的人间镜像。

  数据显示,本次快手铁晚首播累计总观看人次2.6亿+,首播总点赞量高达7亿+,最高同时在线人数591万+,CSM71城收视率1.559,获得同时段小年夜综艺晚会类NO.1,酷云数娱当晚黄金时段卫视综艺类NO.1。作为快手与老铁们一年一度的温暖约会,整场晚会在推陈出新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最终带来全网319个热搜,全网总曝光量超过118亿。

2_副本.jpg

  人间烟火,蕴含百态人生

  “烟火气”,通常用来描述一个地方或场景充满生活气息和人情味,是一种温暖、亲切且自然的感觉。而这个极具“感官属性”的词汇,几乎贯穿铁晚播出期间的评论区。坚持打造并努力描摹出比前一次更棒的烟火气,是铁晚一直以来鲜明的标签之一,在年初岁末,铁晚带四面八方的老铁相逢,让人们乐开怀,吸纳足够的力量,笑对新的一年。

  作为晚会,首先吸引观众注意力的大概率是舞台。快手围绕晚会主题,将晚会表演与烟火街区相结合,拉近舞台与观众席的距离,实现“老铁文化”社区氛围的沉浸式体验。真实的夜市摊主入驻舞美,贩卖着卷饼、铁板豆腐,观众举着荧光棒和烤肠合着BGM一起挥舞……创新的舞台呈现形式,充满互动感和沉浸感,且“铁味”十足。

\

  与此同时,烟火人间里的人,背后浓缩着真实的社会群像,也自带戏剧效果。退休的矿工平凡诗人曹会双诉说,“因为没有勇气的细软,我把经历的痛苦典当”;外卖诗人王计兵发问,“有没有可能,人生也是一份超时的订单”;农妇诗人韩仕梅期望,“我奋力走出雾霾,看到清晨的暖阳”……伴着宝石Gem的《海子》,快手上的诗人们倾诉着自己的生活和领悟,齐诵着对“春暖花开”的向往,虽然节目名为《我不是诗人》,但字字句句都蕴含着那些最深沉、最真实也最值得珍视的平凡瞬间。

\

  包子铺老板@韩妮 在层层叠叠的蒸笼间擦着额头的汗水,@新儿妈妈 面前的桌上摆着女儿最喜欢的汤面,@土豆子 为孩子的行李里塞上了一罐家乡的辣椒酱,伴着妈妈们口中轻哼的摇篮曲,希林娜依·高用一首《我的纸飞机》唱出了游子们对故乡的眷恋和对母亲深深的思念;Alan Walker和@三品大叔、@工地吉他哥、@农村大萍子、@工地小杜 带来《工地音乐会》掀起万人合唱;李宇春演唱的首部快手出品的众创电影《烟火人间》主题曲《人间值得》,更是汇集了万千老铁的日常片段……秉持着“人永远是最美的风景”的思路和节目设置,铁晚上的创作者彰显出了蓬勃的生命力,也在浓浓的人间烟火中透传出了温暖的伟力。

\

  怀旧与创新并行,铁式情义尽展

  烟火生活是一种开怀,而有家有国的“铁式江湖情”,更是一种开怀。江湖呼啸,豪情四溢。善用旋转菜刀花式切菜、360度大回环颠勺、花式拉面的武林大厨,还有用鸡蛋液在铁板上书写作画的小吃摊主、大展拳脚的少林师傅、棍棒虎虎生风的功夫女侠……腾格尔携各路身怀绝技的英雄豪杰,揭开《铁味江湖》的传奇篇章。

\

  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交融的展现形式,传播中式美学魅力,也是植根于中国传统的“铁式情义”。唐诗逸的《一生一事》以文物修复师的视角,带大家穿越古今,行走在历史的古卷中,共情文物的喜怒哀乐和世事的悲欢离合,让曾经的故事与当下的人们形成跨越千年的情感共鸣,尽展藏于艺术品中的中国文化;《梦中的嘉宾》中,何赛飞与张远分别展现《红楼梦》黛玉视角和一位现代男性视角,通过时空交错的对唱,将古代与现代婚礼场景对照,诠释了遗憾错过的爱情故事,文化创意、视觉美感、情感共鸣兼具。

\

  《我的家乡最显眼》中,龚琳娜与五湖四海的快手创作者唱响华夏大好河山,也唱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希望;屠洪刚与黄子弘凡将《龙吟》和《精忠报国》联唱,歌声中流淌的激情与豪迈,是两代人关于家国理想的对话。

\

  有展现平凡草根无限生命力与生活热情的「铁式热血」,有怀旧与创新并行、民族自信与家国情义的「铁式情义」,有彰显原始力量感的「铁式审美」,快手“一千零一夜”名字的背后,所涵盖的一千零一个故事和生活的人间百态图,在铁晚的舞台上徐徐展开。人们在这里享受美食、感受烟火气息,放肆开心,放肆开怀。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