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4-02-04 17:43:17
  就在今天,优酷正式发布了新一轮综艺片单,24部精彩“大戏”携手亮相、静候登场。《盒子里的猫》《这!就是街舞7》领衔的头部赛道持续深耕,《无限超越班2》《怦然心动20岁4》所处的特色赛道延续情感共鸣的同时也将开启联动探索。此外,脱胎于优酷“综艺人”培育计划的全新喜剧综艺《单排喜剧大赛》,像极了片单中的“one more thing”。

\

  一个人的喜剧战斗,喜剧赛道有“新”事

  众所周知,“One More Thing”(还有件事),是苹果自乔布斯时代起流传下来的名言,意味着有里程碑式的新品要登场,例如“重新定义手表”的初代Apple Watch。而随着近年来,喜剧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综艺IP进入观众视野。《单排喜剧大赛》的出现,又会如何做到“重新定义喜剧综艺”?

  首先,从节目类型上不局限于脱口秀,节目将呈现更多丰富的单人喜剧形式,如黑灯喜剧、单口相声、单人漫才等等。让舞台上的喜剧形式,能够得到全面拓展。其次《单排》联动国内一线喜剧厂牌,形成强大喜剧联盟。通过厂牌联动、大众招募等形式,在汇集国内头部“喜剧玩家”的同时,还集合了脑洞大开的编剧们,帮助喜剧演员、编剧走到台前。除此之外,节目制作公司春光好传媒长期深耕喜剧综艺,为节目设计出以“脱口秀VS单人新表演”的核心概念,打出喜剧竞技PK第一响。

  为成长保驾护航,舞台上需要聚光灯

  优质的节目内容,是《单排》能成为“还有件事”的基底。而在另一层面,节目更呈现出优酷平台对于人才培养和长期主义的战略眼光。从片单中不难感受到,在持续推动招牌IP的同时,优酷还大胆开启众多全新IP。大胆创新和强大的内容孵化能力,正是优酷不做路径依赖的底气。

  优酷在其他类型综艺领域已有不俗成就,此时踏足相对不熟悉的喜剧综艺无疑意味着更高的风险。优酷不仅来了,更保持着自身拓展精神,大胆创新聚焦于“单人”模式。只为了让更多优秀的喜剧人、喜剧作品,能够被人看见。

  IP孵化敢开拓,打通线上线下同频新模式

  《单排》的出现无疑是用“长期主义+专业主义”的目光做优质内容的代表。节目除了要寻找年度最强单排喜剧王者及最强喜剧联盟之外,最终还将重磅打造千人线下专场。在助力线下厂牌走上线上喜剧综艺平台的同时,借助单排喜剧品牌打开更广阔的线下喜剧演出市场。

  以平台力量整合资源,推动人才培养、打造优质新人和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可以刺激线下市场活跃,吸引更多人才。更可以通过线下演出,找到更多可以出现在荧幕前的优秀人才和作品。从而实现线上线下、节目演出双循环,推动行业发展。

  优酷在竞争激烈的综艺市场中,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创新力、内容把控力,成功站稳脚跟延展自身品牌势能。优质内容+强大资源+市场联动,《单排喜剧大赛》不仅一展黑马潜质,更将优酷“为好内容全力以赴”的平台主张深刻落实。优酷片单中的“one more thing”非它莫属。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