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6 14:50:31

  多年前,《武林外传》捧红了闫妮、姚晨等一批演技出众的实力派。而今,由《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房前屋后》,将于今晚登陆辽宁卫视。闫妮、姚晨、喻恩泰、倪虹洁都是绝对主角,共同演绎“亲情+悬疑”的动人故事。

  两个残破的家庭,拼凑而成一个普通之家。两代人的隔阂代沟,三代人的离合悲欢;爱和恨,生和死,情和仇;亲人恩怨,身世之谜,房产之争……一幕一幕,整个时代的伟大变迁都浓缩其中。

\

“亲情+悬疑” 喜剧班底再现泪目亲情

  上世纪80年代,一个身世复杂的普通家庭,围绕房产争夺而展开一连串的故事,房产之争、身世之谜、浓烈情感正是该剧的三大看点。虽然这是一部以“亲情”为主的作品,但《房前屋后》突出展现的却是整个80年代的变化和激荡,回迁、考学、取消票据、个体户等,时代生活的一幕幕,既熟悉又耐人回味。

\

喜剧咖集体变身 角色转变大不同

  《武林外传》“同福客栈”中的各位住客在《房前屋后》都集体变身。女侠“郭芙蓉”姚晨成了小心眼的弟媳妇顾丽丽,而操着一口陕西汉中方言的“佟掌柜”闫妮则成了质朴的中国女性唐玉秀,是一位节俭的继母。此外,在《武林外传》里总是“插足”吕秀才和郭芙蓉好事儿的倪虹洁,在《房前屋后》中则扮演一位青春、时尚的女大学生,小六化身为一个外地卖小礼品的摊贩,李大嘴则成了学校的门卫,邢捕头客串了一把卖爆米花的商贩。

\

变身术

  姚晨:郭芙蓉变“反一号”

\

  《武林外传》的郭芙蓉有着一副侠义心肠,同时又经常很迷糊。在《房前屋后》中,姚晨扮演的顾丽丽被称作是本剧的“反一号”,她是一个小心眼的弟媳妇,家中的很多矛盾都因她而起,扮演一个非常小肚鸡肠的女人。和郭芙蓉相比,她精于算计,把全部智慧都用在家里那些事上。

  闫妮:佟掌柜变节俭后妈

  在《武林外传》中闫妮扮演的佟掌柜是一个风情万种、泼辣、棱角突出的女子,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而在《房前屋后》中,闫妮扮演的唐玉秀为人勤劳善良,性格平实,她再婚后尽心尽力地照顾丈夫家人。她也很节俭,恨不得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省下来留给孩子。

\

  虽说悲情戏让武林人士们觉得有点难度,但导演尚敬最终是很满意他们的专业表现。尚敬说:“《房前屋后》像是韩剧式的家长里短。这些人这些事仿佛就发生在刚刚过去的昨天,很真切很平静却能打动人。”

\

  《房前屋后》是拍给70后的父辈看的,这些历经人生风雨的观众随着故事渐渐展开,他们能够看到昨天的自己,因此获得共鸣。

  欢迎每晚19:30,锁定辽宁卫视,一起来看家庭伦理大剧《房前屋后》。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闫妮
  • 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