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20-03-05 15:40:45
  西安音乐老师程越走心创作,阿鲁阿卓、李晓东、王晰、简弘亦四位实力派歌手倾情演唱,3月2日,由新华网客户端、腾讯音乐人携手能量悦动联合推出,禾一映画制作完成的公益歌曲《漫长的告别》官方MV正式上线。

\

  《漫长的告别》的词曲作者程越是西安一位教授尤克里里演奏的音乐老师。他表示,这段旋律其实已经在心底酝酿很久了。疫情期间,众多医务工作者们纷纷告别家人和朋友,毅然逆行奔赴抗“疫”一线的事迹,让他十分感动,这份人间大爱深深地震撼了他的心灵,于是,他将心底的这段旋律完善、雕琢,最终创作出这首《漫长的告别》。

  歌曲创作完成后,在音乐制作人袁大巍和能量悦动的帮助下,第一时间上传到网络上。很快,这首真实而富有感染力的歌曲就被网友剪辑成MV再次上传,之后迅速走红,并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微博、腾讯新闻、凤凰网、新浪网、封面新闻等平台转载和报道,有一位网友在听过这首歌曲之后,十分感慨地表示:“时代和人民需要榜样的力量,更需要这样属于榜样的歌曲。”

\

阿鲁阿卓

\

李晓东

  《漫长的告别》旋律动听、寓意深远、直击人心,瞬间便引起了四位演唱者的共鸣。阿鲁阿卓由衷地表示:“这首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抒发。尤其是听到歌里‘朋友’这样的语句时,就像是真的在对自己的朋友在说话一样。”而在李晓东的心中,这首歌“有柔情的一面,也有爆发的一面,很容易感染人”,特别是歌词和最后副歌的一部分,包括编曲的这种力量,“给人那种悲壮、勇往直前又充满希望的感觉”。 王晰则表示,“这首歌我听了觉得很有感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非常多的医务工作者投身在抗疫的一线,能演唱这样的一首作品,对我来说,也是作为一个歌手来说,就是用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去表达支持和祝福,让所以在一线奋战的他们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他的身后是我们所有的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简弘亦称赞作者在曲式和角度方面写得不落俗套,包括在音的处理、和声的处理上面都很有特色,他认为,“即使这不是一首写疫情的歌曲,也是一首很优美的歌”。

\

王晰

\

简弘亦

  据悉,此次全新摄制的《漫长的告别》MV基于原版词曲内容展开,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为背景,围绕主题“告别”展开。《漫长的告别》公益MV计划,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积极反响:程越授权将此作品的词曲免费提供该计划使用;阿鲁阿卓、李晓东、简弘亦、王晰四位歌手无偿演唱并出镜;腾讯音乐表示,广大网友可永久免费下载和收听这首歌曲。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公益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