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12-26 09:27:40
  艾漫数据近日推出艺人“阳光指数”榜单,面向全社会公布演艺工作者在社会正能量领域作出的贡献程度。在首次榜单发布中,2019年10月、11月榜单揭晓:“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姚晨获得10月榜单榜首,11月登上榜首的则是凭借电影《地久天长》中刘耀军一角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演员王景春。

\

\

  据悉,“阳光指数”是艾漫数据依据演艺工作者在社会正能量领域做出的贡献程度而形成。“阳光指数”榜单项目负责人介绍,“阳光指数”由官方媒体指数、公益指数、正能量形象指数、正面言论影响力指数等部分构成。其中,官方媒体指数主要参考了每月发布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共青团中央、紫光阁等有影响力的主流社交媒体账号等的文章和内容制定;全网公益指数则由艺人在近三个月内所参与的公益项目数、参与程度以及当月社交媒体中其与公益类关键词共同出现的频次加权构成;正能量形象指数是全网网民对艺人专业、言行方面的口碑数据;正面言论影响力指数则参考了全网媒体对艺人正面事件跟进报道的数量。

  行业、市场迫切需要一个综合指数,协助广告主、影视出品方选择合适、健康的代言人、演员,在各相关协会、平台、广告主的关注下,艺人阳光指数应运而生。

  金鸡奖助多位艺人上榜

  姚晨王景春分列10月11月榜首

  艾漫数据首先公布了2019年10月和11月艺人“阳光指数”榜单。在10月榜中,作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的姚晨,拿下榜首位置。

\

  获得榜首的姚晨在10月收获颇多,获得广泛关注:一方面,她成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而10月也成为她在影视方面收获的季节——她主演的《送我上青云》不仅入围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还获得了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最佳女主角”殊荣。此外,她还凭借爆款剧集《都挺好》中的苏明玉一角,获得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市场亚洲内容颁奖典礼“最佳女演员”奖。

\

  同样,王景春登顶11月榜单也与荣获金鸡奖大奖有关。11月,王景春凭借在电影《地久天长》中饰演刘耀军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项。此前,王景春还作为推广大使出席了第七届德国电影节开幕式。“在电影方面的出色成绩,以及积极推动中德两国电影文化交流的举动,都为王景春获得11月艺人阳光指数榜单冠军助力颇多。”“阳光指数”榜单项目负责人解释。

\

  除王景春以外,饰演王丽云的咏梅也获得“最佳女主角”,并因此拿到11月艺人阳光指数榜单亚军。而周冬雨、徐峥也分别凭借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位列10月榜单第三和第四名位置。此外,徐峥还因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参加人民日报微博直播,再度登上了11月榜单第3名。

  身体力行投身公益事业

  明星向大众传递正能量

  分析榜单后发现,登上榜单的明星艺人不仅凭借其优秀作品获得行业、市场和观众的认可,这些明星艺人也在积极投身公益。例如,10月榜单冠军姚晨就参与了由电影频道主办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活动,亲自前往贵州正安、兴仁等地的调研考察,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并加入到扶贫队伍中。

\

  获得10月榜单第5名的李易峰,作为春蕾计划爱心传播大使,不仅出演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的公益MV《青春需要温暖》,还通过MV、生日会等方式多次演唱春蕾计划主题曲《爱在春蕾》,多渠道持续为爱发声。自2017年以来,李易峰以工作室的名义为“春蕾计划”累计捐赠100多万元。

\

  值得一提的是,95后、00后的青年明星,在公益面前也有所担当。易烊千玺在10月和11月艺人阳光指数榜上分居第2名和第4名。10月,易烊千玺成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直属机关杂志《中华儿女》首位00后封面人物。11月,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易烊千玺号召大家一起学习防艾知识,消除偏见与歧视。而今年“119消防日”中,他还成为“中国森林消防公益形象大使”,呼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关注森林消防英雄群体。

\

  明星的公益志愿行动能起到鼓励引导粉丝的作用。易烊千玺的粉丝也追随其脚步,将公益应援作为一种正能量追星方式,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

  TFBOYS另一位成员王俊凯也位居11月榜单第五名。近期,他作为“99公益日”公益召集人,号召大家帮助孩子们圆上读书梦。同时,他也参与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活动。

\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指数和榜单鼓励更多艺术工作者生产更多质量过硬、正向励志的作品,激励他们能运用自身影响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而赢得更多受众的认可。”艾漫数据有关负责人表示,艾漫将于每月初公布上月的艺人“阳光指数”榜单,希望通过发掘并整理出明星艺人对社会发展有益的努力,引导明星艺人,乃至全社会在向上向善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