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22 18:26:39

\

《东方战场》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路奇执导,黄海冰、罗嘉良、袁咏仪等一众明星领衔主演,由湖北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深圳广电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史诗大剧《东方战场》,将于6月23日在江苏卫视、湖北卫视开播。搜狐视频也将于6月23日同步播出该剧。

  展现14年抗战史诗大剧 刷新多项电视剧记录

  历时半年之久,行程三万余公里,经过14个省市的取景拍摄,《东方战场》终于将在万众期待中开播。作为第一部完整反映中国14年抗战历程的史诗大剧,《东方战场》被许多观众誉为2016年度“最受期待战争剧”,甚至被冠以“中国抗战第一剧”的美誉。

  实际上,这样的称赞绝非空穴来风。不同于以往的抗战剧,《东方战场》的故事脉络从1931年“九一八”事件开始,一直延续到1945年抗战胜利,时间跨度长达14年之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剧不仅花费大量笔墨介绍中国战场的战况,还同时兼顾了整个亚太战场,角度更加宏伟和壮观。

  据了解,在长达66集的剧集中,《东方战场》涵盖了140多个典型事件,囊括了“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等重要历史事件,完整呈现了那一段艰苦的战争岁月。

  正因为此,《东方战场》创下了国内抗战剧出场人数最多、动用参演兵力最多、参演国际演员最多等项电视剧记录,成为名副其实的“鸿篇巨制”。

  未播先火获国际认可 打造中国抗战“第一剧”

  作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之作,《东方战场》自今年2月18日开机起,就备受海内外关注。在很多业内人士来看,该剧甚至是一部“自带光环”的作品。“永不褪色的抗战题材、超强的全明星阵容、全景式战争角度的呈现,让《东方战场》尚未开播就已经显露王者风范。”

  据了解,目前《东方战场》已经揽下多项大奖:首届“优秀剧本创作奖”、2014年度“优秀剧目暨剧本扶持项目一等奖”、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评委会特别奖提名;获得财政部2015年度文化产业发展项目专项资金支持、获得湖北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资金支持。

  揽获各类国内奖项的同时,《东方战场》还成功走向世界舞台:2016年5月,该剧入选釜山影视站Global Pitching环节,并作为重点剧目推介。“很少有一部电视剧,能够像《东方战场》一样,尚未开播就火成这样!观众期待,业内认可,期待开播之后的收视表现。”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