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8-05-24 16:49:01
  从音乐节的普及和商业化的趋势到现如今百花齐放的现状,音乐节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之一。而随着音乐节的品牌多样化和固有的粉丝群之外,也有不少小众音乐节让人们耳目一新,以及延续更多的可能。

  那么在明星扎堆、音乐节的白热化市场当中,还能有怎样的玩法?

  绝对有吸引力的当红明星和风景迷人的举办环境,几乎已经是音乐节的硬件标配。此外加分项就是活动现场的软件设计,搭配的创意市集以及现场人气分流等,都是衡量活动是否成功的标准。

  而在此前落下帷幕的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在前期造势的吸引力以及活动当天的盛况、网络话题的阅读和互动流量,足以证明,音乐节的形式虽然是多样化的,但还是能玩出新花样,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或许提供了一个新范本。

  城市文化与潮流音乐的完美结合

  太仓融入上海的大战略已成定局,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上都全面接轨上海。而在文娱发展方面,太仓的战略更加聚焦于魅力与活力的特色,打造贴近青年文化,有城市标签属性的音乐节,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在此背景之下,应运而生。

  从现场爆棚的人气和音乐节创意的亮点来看,大多数人对于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的亮点和明星阵容超出预期,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证明了此次音乐节的成功创举。

  

\

 

  主题搭配与社交属性的相得益彰

  音乐节的活动的特性在越来越多的人认知里,已经不是单纯的承载音乐的载体,而是需要以音乐让歌迷与歌手建立情感共鸣,将主题音乐文化与旅游场景完美融合。

  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在活动设计上屡屡创新,分别设计三个音乐主题场地,每个音乐主场分担不同的主题。其中囊括了流行摇滚、乡村民谣、原创音乐等。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节现场还进行了明星艺人与粉丝的互动环节,将情景社交融入到音乐主题当中,使活动更加有层次感和内容化。

  明星歌手与现场气氛的巧妙融合

  音乐节现场自然最大的亮点是明星阵容,为了保持音乐主题的纯粹和专业,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紧随潮流音乐节的趋势,在明星歌手和艺人的选择上贴近音乐文化和年轻群体。

  本次音乐节成功邀请到了国内实力唱将朴树、梦想歌手许巍、民谣天籁陈粒,巨星登临,让人热血沸腾。此外,SHY48、7SENSES小分队流行乐团以及AK-47乐队等强大阵容实力加盟,星光荟萃,震撼全场。

  

\

 

  

\

 

  

\

 

  音乐节是当前最受瞩目的文化娱乐活动方式,每年国内都会举办一大批不同主题的大大小小音乐节庆。在当下音乐节扎堆,模式单一且雷同的情况下,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通过全新的场景设计和氛围营造,突出线下的现场感和仪式感。将青春,活力,欢快,这些时尚元素,呼应年轻人的娱乐诉求,呈现精彩绝伦的音乐节。

  更加值得肯定的是,除了场地设计新颖之外,在入口引导以及整个场控方面做的非常到位,另外现场安保也相当给力,在不可控的阴雨天气以及现场观众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还能自如的组织有序的活动,直到结束散场大家有序的退场,场控安保和外围负责线路引导的交警非常到位,如此宏大的活动做到了滴水不漏的安保工作,小编也忍不住点赞了。

  

\

 

  更重要的是,作为距离上海最近距离的太仓,是一座优美的现代田园城市,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的美誉。城市革新离不开文化的打造,而音乐节是一个体现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太仓能举办如此规模宏大且成功的音乐节,足以证明太仓的实力和文化娱乐的吸附力,除了太仓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旅游美食文化之外,这可能是太仓国际草坪音乐节如此火爆的原因,也是在扎堆的音乐节中能玩出新花样的最佳证明。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