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21CN娱乐作者:时间:2016-06-14 16:11:48

  由邓肯·琼斯(Duncan Jones)执导的影片《魔兽》(Warcraft)在北美遭受冷遇,但在中国却掀起观影狂潮,首周一举揽下十亿票房。不错的海外票房,再加上传奇已经被万达收购,《魔兽》制作续集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日前导演邓肯·琼斯接受采访时也谈及《魔兽》剧情设定以及续集方面的问题。

  对于《魔兽争霸》和《魔兽世界》的拥趸而言,这部影片最令人纠结的地方在于剧情方面的修改。《魔兽》电影的剧情做了大幅度的修改,与暴雪的设定有很大的区别。在游戏中,杜隆坦和妻子是被古尔丹的侍卫所杀,迦罗娜则在古尔丹的精神控制下杀死了莱恩国王。在电影中,杜隆坦自愿牺牲,在决斗中被杀死,只为揭穿古尔丹的真面目,而迦罗娜是在莱恩国王的强烈要求下杀死了后者,这样一来她就可以成为部落的英雄,留下和平的火种。

  琼斯解释说:“在游戏中,这些角色和他们的剧情线都描述地非常粗略。我认为如果要拍电影,就必须达到另一个层次的精确度。你需要为这些角色增加更多定义,让他们鲜活起来,你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他们作出决定时在想些什么,电影在这方面是有所不同的。”

  “对于我而言,如果这部影片既要吸引游戏粉丝,又要吸引那些对游戏不了解的影迷,那我就要刻画出一些他们真正在乎的角色。如果杜隆坦要与整个部落对抗,要与古尔丹对抗,就得在电影里阐述清楚他这么做的原因。为什么他要独自外出,将他的妻儿留于险地?这些问题需要得到解答,需要从角色自己的嘴里讲出来,这样才能让影迷信服。”

  在游戏中暴风城曾被兽人贡献,电影中却没有这一幕,琼斯表示电影篇幅太短,无法将暴风城陷落的剧情加进去。

  “我感觉这部影片已经加入了很多要展现的元素了。我们需要介绍所有这些角色,介绍这个世界,而很多影迷或许对其一无所知。我觉得电影里讲到黑暗之门的关闭就已经足够了。之后的剧情就让之后的电影去讲述吧。两个小时之内,我们已经讲述足够多的内容了。”

  为何影片最后一幕会将镜头对准萨尔,琼斯是这么解释的:“如果我们有机会拍续集,那么我会讲述兽人失去家园的故事。杜隆坦希望为他的族人找到一个新的家园,而三部曲的结尾会最终揭晓兽人的新家园。萨尔显然在这部分剧情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魔兽》一片的演员列表里有格伦·克洛斯(Glenn Close)的名字,这位六获奥斯卡提名、三次荣膺艾美奖视后的老戏骨堪称本片最大牌演员,但很多人记不起来她饰演的是什么角色……对此琼斯是这么解释的:“克洛斯饰演的角色叫阿洛迪(Alodi),她是一位守护者,可以说是最初的守护者,在游戏中我们则将她设定为从遥远之处归来,以至于肯瑞托的成员都不记得她的存在。和原著相比,电影中有很多角色和剧情是有所缺失的,留在电影里的那部分没有什么错,阿洛迪的设定也是其中之一。”

  如果《魔兽》很成功,要拍续集,那么琼斯希望加入哪些内容呢?

  琼斯表示:“我希望在续集中加入巫妖王。我也希望看到其他一些东西。我还乐意看到别人来讲述这些故事,那我就可以用粉丝的视角来看这些故事了。”

  拍续集的几率有多大?琼斯表示:“克里斯·本森(Chris Benson)和我曾经在闲聊中谈过拍三部曲的可能性。我们两人都希望在这部电影后休息一下,毕竟这部影片拍了三年半。当然如果大家都喜欢这部电影,给我们继续拍续集的保证,那我们也乐意回归。”

  “有趣的是,电影里我们侧重点放在一些角色身上,这与游戏的侧重点不同。这也给了我们一个机会,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同样的剧情,这样的视角与大家在游戏里的视角是大不相同的。 ”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