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6-11-09 11:31:49
  由拉近网娱和爱奇艺联合出品,国美独家冠名的《明星的诞生》,自11月3日上线以来热度居高不下,首期整体播放量就已突破50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2.3亿,讨论量达48万,节目播出后的百度搜索指数更是一度飙升至69526。这档不走寻常路,展现明星生存能力教育的纪实秀,在井喷的网综市场着实是一枝独秀。

  

\

 

  在多档偶像养成类综艺扎堆之际,作为一档明星生存能力教育纪实秀,《明星的诞生》另辟蹊径,不再聚焦在新人培养“台上一分钟”的光鲜,而是侧重“台下十年功”的真实记录。80位演艺练习生在魔鬼式的集训和严格考核中,由专业导师选拔、培训,由观众选择决定最终的“明星”。在声乐、舞蹈、体能、形体等“课程”的紧密安排下,经历多轮任务、层层选拔,综合考查选手的演艺才能、心理素质、情商三观等方面。

  

\

 

  娱乐圈本身作为一个大的职场,也有它的生存法则和游戏规则,虽然残酷,但不可回避。首期节目,学员们就深切感受到了娱乐圈的“等级分明”。选手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艺能展示,被导师分别指定到ABCF这四个组别当中,而这四个组别无疑暗指的就是娱乐圈真实存在的“三六九等”。多为90后的他们也有自己鲜明的个性。这些“个性”在遭遇娱乐圈“老司机”导师们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分歧,比如首期节目中坚持女声演唱的徐俊杰,就与导师苏可“男人应该有男人的样子”这一价值观产生碰撞。而这些矛盾也反应了普遍职场上的两代人的价值观差异。这是除了明星的能力教育之外,节目想要传递的社会性命题。

  

\

 

  无论是对娱乐圈生态的观察入微,还是对选手个性的细致刻画,节目首播之所以能够得到广大网友与业界的认可,在于其“精品化”的制作。所谓“精品”也不再陷入“拼卡司阵容”的怪圈,而是把钱“花到刀刃儿”上,《明星的诞生》将百分之九十的钱用在节目研发和制作上,如此才能孵化出“真挚,有趣,优秀”的内容。“好内容才会有好口碑、好结果”,在创新疲软的综艺市场,这正是拉近网娱和爱奇艺坚定不移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双11临近之际,蒋毓玮、李康文、吴双东等选手纷纷亮相国美推出的的双11广告片,满屏的高颜值加上颇具特色的个性连唱,视频一出便瞬间刷屏,11号到13号,为了积攒人气,选手们还会陆续抵达12个城市的国美做线下拉票。更多精彩,敬请锁定爱奇艺,每周四中午12点,由拉近网娱和爱奇艺联合出品,国美独家冠名的《明星的诞生》。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