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12-02 20:50:22
  11月28日感恩节当天,蒙古族歌唱家、奶茶皇后天亮女士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至诚献礼专辑《苍穹》,这是国内唯一一张蒙古族歌唱家演唱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专辑。

\

  据了解,这张献礼专辑是天亮女士继2014年《阿妈的奶茶》、2016年《26.8度草原情》、2018年《高高的兴安岭》(长调专辑)以来,发布的第四张个人演唱专辑。这张献礼专辑收录《天路》《赞歌(蒙汉语)》《在那东山顶上》《陶格陶》等经典歌曲,表达了草原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国之情和“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伟大事业激情。

\

  五获金奖,被誉为世界金奖得主

  天亮女士出生在科尔沁大草原,是蒙古族著名长调歌唱家、演员,五次获得国内外金奖。

  2004年3月,荣获蒙古国国家教育培训中心“国际长调比赛”金奖;2015年8月,在“保加利亚第五届世界民族艺术锦标赛”中,夺得独唱金奖,以及世界传统民族艺术传承奖草原情・阿音组合金奖;2017年1月,《阿布》获得CCTV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因此,天亮女士被誉为世界金奖得主。

\

  三次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14年6月,天亮女士主演的微电影《阿妈的奶茶》,荣获呼和浩特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16年12月,天亮女士演唱的《好美的中国梦》,荣获呼和浩特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19年5月,天亮女士演唱的《呼和浩特的秋天》,荣获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多次获得“特别、最佳、一等”奖

  2004年3月,参加蒙古国举办的“丁道日吉达布格杯”国际长调比赛地方风格组特别奖。

  2013年12月,微电影《阿妈的奶茶》荣获“美丽内蒙古微电影大赛”最佳女演员奖。

  2014年1月,微电影《阿妈的奶茶》在2013-2014“记忆南山”系列活动微电影大赛中荣获最佳女主角奖。

  2015年6月,微电影《阿妈的奶茶2草原情》,荣获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京华奖全国微电影明星大赛”女主角一等奖。天亮女士在系列微电影《阿妈的奶茶》中,两次获得佳奖,因此被誉为“中国奶茶皇后”。

  2018年4月,荣获2018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山歌邀请赛最佳风采奖。

  2019年1月,歌曲《呼和浩特的秋天》,获得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爱艺思排行榜”2018年度“十佳歌曲奖”。

  2019年4月,荣获2019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最佳演唱奖。

  高产的原创歌曲歌唱家

  天亮女士是蒙古族歌唱家,近年来,无论是蒙语还是汉语歌曲,都有脍炙人口的原创佳作问世。比如,汉语版的《苍穹》《因为爱你》《好美的中国梦》《26.8度草原情》《阿妈的奶茶》《梦回草原》《蒙古香》《敬你一杯马奶酒》《阿布》《牧人放歌的地方》《梦想畅想曲》《呼和浩特的秋天》《天边的故乡》等;蒙语版的《科尔沁旋律》《呼和浩特的秋天》等。天亮女士是原创歌曲层出不穷的蒙古族歌唱家。

\

  此外,天亮女士还荣获2000年全国“首届蒙古族长调歌曲广播电视大奖赛”三等奖。2007年5月,在法国图尔举办的“第36届国际合唱比赛”中,荣获混声合唱银奖(金奖空缺)和自由式演唱银奖。2014年5月,微电影《阿妈的奶茶》荣获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国际微电影大典“网络人气奖”。2015年12月,天亮女士入选蒙古族十大文体明星。2017年9月,《呼和浩特的秋天》获得了26届金鸡奖百花电影节优秀歌曲奖。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