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7-01-09 16:03:26
  张晓钰,外号张图图、张三岁,1995年1月1日生于安徽合肥,2016年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季军。擅长唱歌,舞蹈,rap,b-box,架子鼓,人称【迷妹收割机】。

  

\

 

  22岁应该是什么模样?是会迷茫,会沮丧,在挫折中欣喜若狂,在质疑里展露锋芒。这或许是我们最一无所有,也最充盈丰盛的时期;最迷惘慌张,也最具无限可能的年纪。张晓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不断成长,这是属于她的,最好的22岁。

  # 我喜欢这样的我 #

  “我爱吃,有点双下巴,还有点反应慢,很多人说我不像女孩,但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黑色卫衣,棒球帽,这个帅气逼人的女生,采访时面对我端正地坐着。更多的时候,张晓钰调皮地谈论着她的细枝末节,说到好玩的话题会仰头大笑,没有跟上提问节奏会一脸呆萌,而提及喜欢的事物会眼里有光。

  “超女”、“军二代”、“假小子”......当撕掉所谓的标签,张晓钰给了我不小的震撼,面对外界给予的喝彩与质疑,张晓钰说:“有很多人喜欢我,也有很多人不喜欢我,选秀带来的人气和压力是成正比的。我知道自己还不够好,但学会接受这样不完美的我,也是成长必经的过程。”

  # 老干部的少女心 #

  95年出生的张晓钰,在2016超女比赛中,因为说话老成、生活作风保守,被粉丝冠以“老干部”的称号。与这个称号相匹配的,是这个刚满22岁的小姑娘,对历史的迷之喜爱。

  

\

 

  “相较看历史书,我更喜欢看历史剧,尤其是战争时期的戏,像《勇敢的心》、《红高粱》的那种类型。可能因为我喜欢的东西都比较老,所以粉丝才叫我‘老干部’吧,就算是平时旅游,我也会首选乌镇这种古色古香、有历史气息的地方。”

  “你觉得自己是傻白甜吗?”

  “很傻,不白,甜还是挺甜的。”

  看起来高冷又有点傲娇的张晓钰,内心住着一个喜欢布朗熊,年龄只有三岁的“张图图"。“我挺喜欢幼稚的东西,床上都是布朗熊玩偶,所以粉丝总说我年龄只有三岁,可是三岁怎么会耳背呢?!我专门去医院做了检查,听力正常,我想我只是反应比较慢而已。”

  说完这段话,张晓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笑起来眼里满是简单、干净。

  # 父亲和女儿 #

  “我们家是典型的严父慈母类型,从小我爸就对我很严格,把我当像男孩子一样养。”

  从爷爷那辈起,家里人几乎都是军人,其中包括晓钰的父母。成长在部队大院的张晓钰,是名副其实的“军三代”。

  “小时候我特别调皮,我爸对我要求特严,比如跟人说话要有礼貌,上学不准迟到,要留短发,连叠被子都要叠成豆腐块。

  有一次我带着一帮小朋友骑自行车比赛,我冲在第一个还松开手回头看,我爸见了二话不说把我拦下来,暴揍了我一顿。虽然我知道他是怕我受伤,不过当时对他的方式很抵触。”

  

\

 

  在父亲的“棍棒”教育下,长大后的张晓钰出落成谦逊待人,极有礼貌,对自我要求极高的女生,父亲对待女儿的方式也渐渐变得柔和。

  虽然比赛时和父亲视频聊天,还是不如和妈妈说话时亲昵,但爸爸还是会羞涩却温暖地嘱咐她保重身体。全国拉票会上,父亲看似冷静地寡言,只是跟晓钰说要坚强,要懂得感恩,但在电视机前看着女儿唱歌的父亲,却像小歌迷一样边跟着唱,边挥动双手。

  父亲对女儿的爱就像捏橡皮泥,无论怎样揉搓,最后以什么方式呈现,爱始终是爱。

  # 2亿6千万次 “加油!” #

  “我是超级女声16班06号,张晓钰。”

  有一种记忆叫“想唱就唱”,有一种情怀叫“超级女声。”几乎每一个90后的青春都离不开共同的回忆——那就是超女。

  张晓钰也是伴随超女成长起来的一个,2016年3月,在专业课老师的推荐下,晓钰报名参加沈阳赛区海选,经过长达半年的比赛,她最终以2亿6千万的人气投票获得了2016超女比赛全国季军。

  张晓钰算不上这届超女舞台上唱功最好的选手,但有一种人,就是说不清哪里好,但谁也替代不了。喜欢看她为每一场主题show拼尽全力的样子,喜欢她走路有风、身后有光的王者气场。嘻哈、R&B自由切换,b-box、架子鼓信手拈来,舞台上的张晓钰,是独一无二的梦想家。

  张显魅力,钰罢不能。这个盛夏,2亿6千万次的支持,汇成最美的星光。

  

\

 

  # 有一种般配叫“章鱼小丸子” #

  “如果有机会,想和粉丝一起做什么事?”

  “我想请他们吃我妈妈特制的西红柿炒毛豆,特别好吃,还想请他们去南京,吃我最爱的桂花糕。”

  粉丝“小丸子”,是“章鱼”张晓钰在超女比赛里收获最大的礼物。真正的零粉丝起步,在比赛中散发个人魅力的张晓钰,让她的小丸子军团逐渐壮大。

  “我的粉丝很照顾我,比赛的时候,有粉丝自己在家做了红烧肉、红烧鸡翅,用保温瓶装好送给我,我减肥的时候还给我做三明治和果汁;有一次去南京演出,下了好大的雨,怎么劝他们都不肯回去,坚持冒雨看完整场演出。”

  平日里哭点极高的张晓钰,在全国拉票会上看到粉丝自制的VCR,感动得止不住哭泣。有了粉丝的支持,张晓钰就有了在音乐道路上坚持下去的动力。

  而对于小丸子来说,张晓钰就是张晓钰,无可取代。不需要你百炼成钢,无坚不摧,只想成为你的盔甲,甘愿你是我的软肋。

  # 音乐,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

  “艺人、明星和歌手,你更喜欢哪一个称呼?”

  “目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一个好歌手。”

  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的张晓钰,从初中起就立志走音乐的道路。学生时代的张晓钰并非所谓的风云人物,更多的时候,她喜欢一个人在练功房唱歌,“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唱功不是很自信,但要比对音乐的热情,我有信心不输任何人。”

  一路走来,张晓钰在音乐上的不断挑战,向我们诠释了完美蜕变,化茧成蝶。

  # 最好的22岁生日礼物 #

  “1月1日是你的生日,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我的新EP,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1月4日推出的最新个人EP《图谋》,是张晓钰正式踏上职业歌手道路的开端,对她来说,这张EP意义重大。从制作概念到选曲,张晓钰对于自己第一份作品倾注了诸多心血。“

  

\

 

  这次的三首新歌,对于我来说都是全新的尝试。《药》是我唱过节奏最慢的歌,不过从这首歌里,最能听到不一样的我;《拍手》这首歌是我首次尝试复古曲风,很期待成品快点和大家见面;《不会怕》这首歌很励志,也是我想要唱给自己和所有年轻人的歌。”

  借用粉丝送张晓钰的一句话:“当初并非因你盛名而来,今后亦不在你低谷离开。”张晓钰,在最好的22岁,期待未来属于自己的蓝海。

  

\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