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作者:时间:2016-06-24 22:34:54

田亮 资料图片

田亮 资料图片

  金巧巧没想到,挂着“霍氏”两个字的六宝基金,竟然是一个“骗局”。

  “听说这是香港霍氏集团成员企业,有那么大的集团兜底,我以为值得信任。”2014年,金巧巧购买了700万元的六宝基金理财产品。它号称年化收益率12%,但到了2015年7月,金巧巧发现无法兑付。

  从那以后,她的父亲开始了将近一年的维权之路。他们要向霍英东的儿子——霍文芳讨回自己的资金。

  父女俩并不孤独。

   从2015年7月,兑付危机爆发后,有400人和金巧巧父亲一起走上了讨钱之路。他们来自北京、湖北、山西等各地区,涉及资金总金额约20亿元。与大多 数“非法集资”案的受害者不同,他们大多是高净值人群,是法律意义上的“合格投资者”,从事着体面的工作,房地产开发商、企业主、央企高管、律师、公众 人物等。

2016年4月,他们聚集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门口,但钱仍然不知所踪

2016年4月,他们聚集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门口,但钱仍然不知所踪

  据说,跳水冠军田亮也有5000万投资款深陷其中。但和金巧巧不同,他不愿公开承认这件事情。

  霍文芳不是六宝基金法人?

  六宝基金,全称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其官方页面宣称其是香港霍氏集团成员企业,公司法定代表人霍文芳——已故香港知名实业家、第八至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儿子。

  该公司一直宣称投资及管理的资产近100亿元。

  2016年初,中国基金业协会和证监会连番通报该基金存在违规行为。春节后,公司股东田绍龙、赵蕾以及多名高管被公安机关刑拘。

  然而,当初让金巧巧他们信任的,六宝基金法定代表人,霍文芳却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

   4月22日,受这位霍英东的二房长子委托,北京市京大律师是事务所律师翟晓红、张效辉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称,“霍氏六宝公司”属无中生有、故意捏造 事实之举,霍文芳在六宝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身份系六宝公司股东田绍龙等在未经霍文芳同意、私自伪造霍文芳签字而骗取工商变更登记、基金业协会登记盗用所 得。

  如果没有霍文芳的“霍氏”背景,这些明星、央企高管、律师、房地产商……商海里摸爬滚打多年的投资者,怎么可能会轻易掏出几百万来购买六宝基金的产品?

  而且,他们并不仅仅是“听”过他。

  很多投资者都清楚地记得,在六宝基金的活动上,霍文芳多次出现,和他们互动寒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者购买了2000万元六宝基金理财产品。2014年底,她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六宝答谢宴上,见过霍文芳一面。

   她对霍文芳的印象是:蛮诚恳。还说他是一个地道的香港商人,西装笔挺、清瘦、精明,讲一口极其生硬的香港普通话,在台上讲了10分钟客套话,表示“两 者要双赢”……发言后,霍文芳还端着酒杯很客气地挨桌敬酒,跟她合影留念。她还记得,当时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的心情就是“终于见到霍氏大老板了” 。

  从首尔回来之后,2015年,她又投进去了最后一笔钱。

  在否认自己对“六宝基金”知情之前,霍文芳曾经多次以六宝基金董事长的身份出席过公开活动。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5年1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跨国经营和投融资高层论坛中,“香港霍氏实业集团*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分论坛 主办单位之一的身份被标注在背景板上。霍文芳以六宝基金董事长的身份出席该论坛并发表讲话。而且,他还曾代表“六宝基金”签署过合作协议。

[ 查看全文 ]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