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04-01 13:50:44
  网络上诸如“死线狂魔”、“职场丧尸”、“社畜”等形容职场丧文化的网络词汇层出不穷,无比形象地描绘着上班族们的日常, 上班有如上前线,从战场上下来,“自闭”、“社恐”等“战斗应激反应”却接踵而来。如果说奋斗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那么,看不见希望的上班族能依赖鸡汤找回斗志吗?《2019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近6成白领认为现在的工作不值得自己付出。

  这样的职场到底值不值?3月29日,智联招聘特邀“未来规划师”高晓松、智联招聘CEO郭盛、微博知名博主周鱼、自媒体人胡辛束,做客今年的“奇妙夜”,攒了个“晓饭局”,以吃饭唠嗑的形式,细数职场中那些看似无解的“丧”,并用犀利独到的见解,为职场人另辟蹊径,掀开柳暗花明。

  

\

 

  《2019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超过6成的白领自认“怀才不遇”。在不得志的职场生活中,白领们掌握了一套自嘲的本领,“黑话”在职场江湖中不断推陈出新。对于那些工资只够花一周的“负薪人”,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生活可以负薪,但个人价值必须“满薪”。是否“负薪”不能光看钱够不够花,而是在人才市场中给自己找个定位,用智联“薪酬查询器”测个估值,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被薪酬辜负了。

  

\

 

  在996横行,无偿加班成为常态的工作节奏中,“空头假条”也应势而生,那些只听过没见过的年假、调休、病事假,都快成为文物了。郭盛认为,在快节奏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休假也可以“碎片化”,他认为:“假期不在于休多少,而在于怎么休。在智联今年的调研中,我们发现白领尽管拥有假期,也是宅在家成为手机的奴隶,休假的质量完全得不到体现,这种无效的休息并能有效缓解工作压力,而阅读、健身、社交等方式并未形成主流。”

  对于996制度本身,高晓松认为一个制度并不能一刀切的评价。还是要看最根本的东西,就是看公司的使命和愿景能不能驱动你996,一旦开始考虑制度是否合理,付出是否值得的问题,那就证明已经不值得坚持了,工作和爱情有时候是一样的道理。

  智联招聘“奇妙夜”活动已历时四年, 2016年,“ON FIRE 青春音乐奇妙夜”打造专属于年轻职场人的狂欢,希望点燃热情转化动力。2017年,“FIND YOURSEIF,乐活理想奇妙夜”致力探讨新锐中产困局,唤醒职场人思辨涌动。2018年,“这不是妄想”艺术展聚焦职场与生活,以视觉、听觉、触觉的多感官方式帮助职场人跳出按部就班的庸常生活,找到自己职场和生活的价值。

  2019年,在万物重生,江湖纷纭变化的年景,智联更想带给职场人一些直接剪断焦虑和迷茫的干货,“晓饭局”让职场人在开年就可以一扫困顿,豁然开朗,在江湖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想重温精彩观点,回味惊人猛料,可以通过智联招聘aPP、智联招聘官方微信等渠道观看“晓饭局”精彩回放!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智联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