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7-12-26 15:51:37
  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就可以开启直播状态;只要你有才华、有个性,就能通过直播平台吸引无数粉丝,让他们为你疯狂打CALL。被资本市场快速摧熟的直播产业,经过两年多的高速发展,终于放缓了前进的脚步。虽然3.43亿的网络直播用户体量依旧庞大,但并不能改变人数在持续缩水的事实。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不断被外界加持光芒的直播产业,颓势已经显现。

  究其变化原因,可能是行业规律使然,但常常见诸报道的直播乱象更让人忧心忡忡。涉黄涉暴、互怼互捶、空虚无聊,良莠不齐的主播,一夜暴富的故事不断冲击着社会承受力的底线。除此以外,更让行业人士担忧的是直播行业急功近利的心态,正如小草直播CEO杨朋所说:没有原则和创新的直播,正在用户眼中慢慢失去吸引力;而单一僵化的直播形态,更容易让用户产生审美疲劳,公众期待的是能真正展现直播交互魅力的平台。

  

游戏社交模式另辟蹊径 小草直播成直播界杀出的一匹黑马

 

  身披原联想集团高级全球产品经理、前搜狐畅游游戏语音事业部总经理荣誉光环的杨朋,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多年商海沉浮的他,深谙“谁离用户最近,谁就能最大程度上分享社交红利”的原则,所打造的小草直播游戏社交化视频直播平台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被行业视为“黑马”。凭借强大投资背景、成熟的平台技术以及极具前瞻性的直播模式,小草直播已经在杂乱纷争的直播平台脱颖而出,成为令人瞩目的行业新星,并牢牢站稳了直播平台发展的风口。

  剑走偏锋 游戏神助攻 新奇玩法任性选

  放眼当下映客、花椒、陌陌等直播平台,有的转攻线下,有的玩跨界直播,但无一例外都把吸引用户、增强用户黏性作为平台运行重中之重。这次小草直播剑走偏锋,利用游戏+直播的形式,给了用户与主播交流的缓冲期,让“交互性陪伴社交”变得更加深入人心。

  与YY的“欢乐吐篮球”“隔空抓娃娃”等视频直播场景下的小游戏相类似,小草直播也加入了诸如爬塔闯关、卡牌对战、美女PK等在线小游戏。各种尖叫有趣的直播玩法,帮助用户快速建立共同话题和有效情感纽带,同时也收获更为新鲜丰富的娱乐享受。尝试猎奇、新玩法加持,游戏直播两不误的小草直播正成为移动社交的新生力量。

  

游戏社交模式另辟蹊径 小草直播成直播界杀出的一匹黑马

 

  多元场景 互动更销魂视频社交魔性诱人

  传统PC视频直播时代,是以个人的秀场直播为代表,内容单一且用户群固定。而在移动直播时代,各大平台纷纷引入视频社交内容,已经硬生生把平台建成了一个供主播、粉丝、观众彼此娱乐和交互的多元场景。

  小草直播致力于打造游戏社交直播平台,其创新的MMO社交玩法,以直播互动为基础,满足了视频双方的情感共鸣,让用户体验更佳、参与度更高、互动性更强。耍直播,抢金币,建帮会,领红包,做任务,撩美女,从内容和形式上,小草直播的多元化场景,使得用户与用户、用户与主播之间形成了最为紧密的社交群体。“小草直播的商业模式在直播行业中是比较新颖的,而且也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小草直播CEO杨朋表示,“和很多直播平台只注重优质主播,重金签约艺人不同,小草直播致力于挖掘用户价值,通过游戏+社交环节留住用户,让普通的玩家也能找到价值与乐趣。”

  直播行业的寒冬已经来临,但小草直播扮演的黑马角色却成色十足。在平台CEO杨朋的战略格局中,打造丰富社交场景、沉淀平台社交属性、完成社交链条闭合才是未来追求的核心,而这三点,将让小草直播能够在直播红海的激烈竞争中跑得更快,跑得更远。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