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7-12-06 15:29:17
  12月5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大学、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隆重举行。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电影制作、发行、投资等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襄这场关于“电影梦”的盛会。

  

西湖区区长刘颖.jpg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jpg

 

  西溪影人会助力青年电影人筑电影梦

  西溪影人会自落户西湖区后,已成功举办至第四届,并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电影人交流平台。活动现场,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率先介绍了西溪的自然环境和文化内涵,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也吸引了大量优秀电影人前来创作拍摄、洽谈项目,而电影也成为了契合西溪发展气质的一个代名词。对此,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表示,西溪影人会的举办就是为了打造一个电影品牌,推出优秀影片。同时,也要立足在浙江这块热土,面向未来、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主动担起中国电影繁荣发展的使命,助力中国电影走到世界前列。

  

活动现场 2.jpg

 

  “匠心筑梦,创想未来”是本届西溪影人会的主题,西溪影人会从诞生到现在,一直着眼发掘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帮助他们实现电影梦。当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也指出,西溪影人会有责任在青年电影人事业刚起步时,为他们搭把手、助点力、送一程。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作为西溪影人会的主办方之一,也将继续努力打造电影人才的孵化培养平台,为青年影人更好的与资方开展融资、制片、宣发等业务助力。

  《烽火芳菲》获得年度电影奖 5部浙产展映影片齐亮相

  近几年,浙产电影逐渐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浙江已经开发的外景拍摄地已达 30多个,影视上市公司37家,今年上映的《烽火芳菲》、《嘉年华》等浙产影片在国内外收获赞誉。而西溪影人会作为给影人与投资方提供融资、制片、宣发合作的平台,也十分关注并肯定浙产电影的发展。现场,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予《烽火芳菲》“2017西溪影人会年度电影奖”,充分肯定了这部浙产影片在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方面作出的的成绩。

  

王国富副局长为《烽火芳菲》颁奖.jpg

 

  此外,入围本届西溪影人会展映单元的5部优质浙产影片——《大世界》、《罗长姐》、《又是一春梨花白》、《美丽童年》、《情探》,也在开幕现场集体亮相。现场,5部电影的主创就自己的创作经历有感而发,感谢主办方对电影产业的呵护,助其在艺术性上做到突破与创新。本届西溪影人会的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举办时间为12月3日至6日,在此期间,这5部优秀影片也将与浙江观众率先见面。

  

《小世界》代表上台推介 1.jpg

 

  10部创投项目入围 《垃圾王国》《代驾》《靠谱兄弟》获奖

  本届西溪影人会的活动非常丰富,在开幕式后,还进行了电影创投项目路演及评选颁奖环节。“电影创投项目路演”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模块,一如既往地支持具有市场潜力或艺术价值的优质电影项目,并给予奖励及后续孵化支持。本届创投环节共收到报名项目242个,包含公司项目160个,个人项目82个,涉及剧情、喜剧、爱情、动作、科幻、惊悚、悬疑、音乐、纪录等多种题材。其中,既有优秀浙江本土公司的项目,也有省外公司项目,同时也有个人项目,还包括中外合拍项目。

  

《代驾》获“最佳项目创意奖”.jpg

 

  最终,《假面萝莉》、《了不起的推销员》、《垃圾王国》、《难念的经》、《小鸡彩虹》、《靠谱兄弟》、《一个首席执行官的诞生》、《小世界》、《代驾》、《鼓动少年心》十个类型各异的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展示机会,并接受了业内专家学者、与会嘉宾们的点评。评委们现场经过激烈讨论,最终,动画电影《垃圾王国》获“电影创投大奖”,而由周杰伦监制的《靠谱兄弟》以及融合悬疑和动作类型的《代驾》分获“最具投资潜力奖”和“最佳项目创意奖”。

  

《垃圾王国》获“电影创投大奖”.jpg

 

  2017年是中国原创故事、优秀国产电影作品井喷的一年,截止目前,电影票房也已经突破了500亿元大关,观影人次突破14亿。浙江作为全国影视产业发展副中心,在中国电影发展中占有重要一席。“西溪影人会”是浙江省服务电影全产业链的一个重要平台,依托浙江雄厚的影视产业基础,吸引了诸多国内院线、发行、版权购买、制片、投资等300多位嘉宾共襄盛举,共筑中国电影强国梦。

  

《靠谱兄弟》获“最具投资潜力奖”.jpg

 

  据悉,在12月6日,第四届西溪影人会还将举办备受瞩目的“电影人论坛”和“电影人圆桌会”,届时诸多国内资深影人将莅临现场就“坚持文化自信,开拓中国电影新征程”展开讨论,而来自好莱坞的漫威编剧和好莱坞首屈一指的电影营销大师,讲与国内电影人一起共话“电影人的工匠精神”。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