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作者:时间:2017-11-27 15:08:54

  被称为“日本青春片教父”的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今天现身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参加“烟花告白大会”,为即将于12月1日上映的动画电影《烟花》助力。对于《烟花》改编成动画,他直言十分开心,“感觉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1995年,岩井俊二执导的电影《烟花》上映后获得年轻人追捧。升起的烟花,从下面看,还是从侧面看?侧面的烟花是圆形还是扁的?这些话题和青春期懵懂的感情一样,难以说清,但又十分纯真美好。

  谈到作品的创作初衷时,岩井俊二坦言想表达年少暗恋时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他也承认,里面的不少桥段是自己的真实经历,例如片中少年们在烟花下大声喊出暗恋女生的名字,就是岩井俊二在小学二年级时期的真实经历。岩井俊二还惋惜道,那时虽然有暗恋的人,却羞于开口。

  岩井俊二在采访中提到,在《烟花》这部影片里,自己最难忘的是片尾男孩仰望天空看烟花的情景,以及和女孩分开的场面,“因为当时这些演员还是十三岁左右的孩子,能表演到这个程度很不容易,我也很佩服他们”。

  当天的活动以“烟花告白大会”为主题,《昨日青空》原著作者、国内知名漫画家口袋巧克力惊喜现身,向偶像岩井俊二“告白”,他表示自己十分喜爱岩井俊二影片中关于“少男少女的纯爱之美”的表达,他还在《昨日青空》中特别设置了一段女主在雨中跳舞的情节,来致敬偶像岩井俊二的另一经典作品《花与爱丽丝》。

  此外,现场还有同学上台,向喜欢的人大胆表白。岩井俊二现场见证了同学们的告白,并祝福道“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这段单纯而美好的时光。”

  据悉,动画电影版《烟花》将于12月1日全国上映。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