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08-26 11:18:25
  第三季《中餐厅》播出后话题持续不断,除了最近被大家顶上热搜的霸道总裁“明言明语”以外,小凯和小猴紫的实力搞笑模仿甚至让本人都“正式警告”:

\

\

  王俊凯在录制的时候还特意和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段放出去你就死定了~!”结果……被正主放上了微博,还有两万多网友见证了这段笑出眼泪的“教主模仿秀”……emmm这不,小凯和小猴紫赶紧保命认错:

\

  《中餐厅》综艺外热搜不断,综艺内的厨房也随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

\

  先是秦海璐在厨房做菜的时候,不小心被锅中的热油溅到小腿,瞬间烫伤。一开始先是条件反射地大叫了一声,之后自己用手揉了几下,确认了菜品完成之后,才赶紧拿起了桌上的大酱迅速涂抹在被烫伤的地方,还用保鲜膜紧紧裹上了。秦海璐在处理完自己的伤口之后,表示这是小时候妈妈教自己的土办法。旁边节目组也马上就打上了一个小贴士,声明这样的办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建议被烫伤后及时涂抹药膏或者去医院看医生。

  其实在这里小编想说,一般这种情况可以在厨房常备着一支京万红软膏,里面含有大量清热凉血,活血通络、散瘀消肿功能的中药成分,对于烧伤烫伤的创面愈合有着很好的效果~及时处理创面,把伤害降到最低是最重要的。

  虽然秦海璐在几期中餐厅节目播出后口碑一路上升,也让大家看到了戏外的她真实又接地气的一面,但在处理烫伤的方法上,这是一个完美的错误示范了!

\

\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被烫到时,家人会说用牙膏涂抹法、白酒冲洗伤口、创伤处撒食用盐、腌制过的老黄瓜水涂创面……这些所谓的“土方”不仅对烧烫伤毫无帮助,还会影响创面渗出物的排出,渗出物长期淤积引流不畅则会导致感染。且本身会携带大量致病菌,贸然使用也会容易导致创面感染。

\

  而在最新播出的第5期《中餐厅》中,高天鹤在炸肉的时候也被烫伤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关键时刻,厨房中的一些烧烫伤很难被顾及到,大家只会想着抓紧时间做出菜品。而林大厨在发现高天鹤烫伤后,果断抓起他的手去洗手池冲凉水,还强调“冲水,一直冲,不要动它,冲够十五分钟”,多年在厨房工作的大厨对于烫伤的处理办法明显科学很多。

\

\

  当然,水冲之后也要配合药物,清洗创面后需要敷上京万红软膏。它不仅有传统的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伤科中药地榆、黄芩、黄连、大黄等,还涵盖了古方黄连解毒膏、生肌玉红膏的成分,在活血通络的基础上更助于去腐生肌,可促进创面愈合。作为厨房场景下的常备药物,涂抹时一定要注意方法呦!可适当多涂一些,保持均匀受药。注意每日换药一次。

  那么,在我们面临烧烫伤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应该是怎样的呢?

  这里告诉大家“冲、脱、泡、盖、送”五步法!

\

  1.冲:

  烫伤后应立即用冷水持续冲洗或浸泡创面15分钟以上,充分泡湿后脱去被浸透的衣物,用干净或无菌纱布、布条或棉质衣物(不含毛料)覆盖在伤处,并加以固定保护好创面,再到专业机构做进一步的处理。

  2.脱:

  此时若伤口上有衣物等请脱下,如果衣服粘住皮肉,不能强扯,可以用剪刀剪开。受伤部位如有戒指、手镯、手表等物品也请取下,以免伤口肿胀后难以脱卸。

  3.泡:

  烧烫伤部位继续放在自来水中浸泡降温,浸泡时间一般到冷疗停止后疼痛显著减轻为度,多需0.5~1小时或更长。如若浸泡不便,可用清洁冷水浸湿的毛巾、纱垫等敷于创面。

  4.盖:

  用干净布料简单包扎伤口,如纱布、清洁床单、毛巾等,尽量不使用易掉毛的布料。

  5.送:

  若伤口疼痛明显、无水肿、仅皮肤发红,可不需去医院就诊。若伤口面积较大,疼痛难以忍受,患侧水肿或起较大水泡,需前往医院进行处理。

\

  敲重点、敲重点、敲重点!

  1.不要乱用冰块敷伤口OK?!直接使用冰块冷敷创面,可能会因温度急剧降低造成创面的进一步损伤。

  2.不要乱撕水疱OK?!因为你手上有细菌,不能像医生那样进行无菌操作,挤压或撕破水疱后更易引起创面感染。

  3.烧烫伤时千万不要乱涂OK?!不要涂抹有颜色的药物,如红汞、龙胆紫,以免妨碍对创面的观察和深度的判断。不要涂抹不易清除物质,如黄酱、酱油、香油、牙膏、香灰等,因为这些物质对创面起不到任何治疗作用,反而会妨碍清创和增加创面污染的机会,会让热能包覆在皮肤上继续伤害皮肤。

  面对意外烧烫伤,一定要用正确的方式去处理,记得涂抹京万红软膏,严重的情况需要及时送医,万万不要让“小伤”酿“大祸”!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中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