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7-03-01 17:22:10
  2017开年,一档慢综艺《向往的生活》登陆湖南卫视,在已经播出的七期节目,双网期均收视份额均保持在了5%以上,微博主话题阅读已超过17亿,讨论量132万,前6期节目短视频播放量更是高达8亿次。这档节目以其新颖的题材、与微博在短视频和直播上的深度合作,在收视率和新媒体表现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微博还根据节目的特点圈定美食、都市白领等微博人群进行了精准推广,把这些用户吸引到电视端收看节目,扩大了节目的收视人群,进一步提升了节目的收视率。

  

\

 

  题材新颖 独具吸引力

  1月15日晚20:30《向往的生活》在湖南卫视首播,全国网收视即达1.7%,参考《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首播全国网收视1.11%,节目一播出就显露现象综艺的潜质,前三期全国网平均收视达1.49%,自第四周起节目调档至22点播出,整体平均收视仍达到1.23%。《向往的生活》首播全国网1.7%收视已经,而在获得一片赞誉的同时,也让湖南卫视的周日晚间档收视得到整体提升。

  《向往的生活》独辟蹊径,不做当下最火热的游戏竞技类真人秀,没有剧本,没有游戏,只有几亩农田,一处农院,新鲜的食材和最原始的灶具,以记录明星嘉宾的乡村生活为主,作为当下电视综艺的一股清流推出,画风清奇、温暖治愈。

  绑定微博直播和短视频 圈定新媒体收视人群

  《向往的生活》此次深度绑定微博,主话题阅读超过17亿,讨论量132万,与其“不按套路出牌”的新媒体推广有很大的关系。节目首播前一周,《向往的生活 | 前传篇》连续6天通过微博直播进行预热,每晚20:30进行1小时官微直播,圈定新媒体收视人群,从而扩大节目受众;直播中官微与网友互动,积累新媒体粉丝的同时做电视端播出预告,为电视收视导流,6场直播,累计91万次观看。栏目通过全新的直播互动形式,深度联动新媒体用户,这也是首个电视综艺栏目尝试电视未播花絮微博直播。

  

\

 

  同时,短视频的曝光也吸引更多微博用户去电视端收看节目。目前,微博上的短视频播放量已达到8亿次,节目在微博建立多个短视频话题,视频话题累计的话题阅读已超5500万。通过短视频将最精彩的内容聚合,直击用户,打造了多个节目记忆点,“心火烧“”陈赫、佛跳墙““黄小厨做饭”“女排驾到”,还有已成为栏目网红的萌宠@小H的成长日记,在让新媒体用户全方位更深入了解节目的同时,也给《向往的生活》带来了的新媒体热议点和口碑。播出6期,节目产生的亮点抢占热搜榜20余次,累计近1.2亿的搜索热度,好的节目内容也让节目嘉宾何炅、黄磊、刘宪华和微博网友自发推荐,节目的高品质也引发了各方媒体的口碑推荐。

  

\

 

  目前微博有20个垂直领域月阅读量超过100亿,这些领域基本涵盖了电视综艺等相关内容领域,微博也已经成为用户浏览综艺资讯、讨论综艺娱乐明星、跨屏互动的首要阵地。微博和电视台的联动发展至今,由早期的话题互动,到微博深度服务综艺栏目制作、微博社交影响节目进程,再到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扩大节目影响力,吸引新媒体端用户到电视端观看节目,微博和电视台的互动在逐步加深。据微博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与微博合作的短视频机构超过200家,视频头部用户短视频发布量同比提升超过200%,微博短视频的播放量同比提升713%,短视频消费已经成为微博用户最重要的内容消费之一,更为综艺的宣发、互动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份额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