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7-09-11 16:27:26
  9月4日,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荣耀手机共同发起的“觅乐行动”公布了第二期原创音乐作品排行榜榜单:其中许明明的原创作品《傻瓜》蝉联榜首;吴汶芳原创作品《散落的星空》则继续保持前三甲位置;而原创音乐人李日詹作词的《不是说你不能没有我吗》成为本期最大黑马,一跃成为第二名,流行歌曲成最大赢家。

  觅乐行动是主办方为原创音乐人打造的一场盛大的造梦活动,旨在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机会,全方位助力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活动从今年7月开始,包括报名征集、作品上架、榜单公布、校园音乐节巡演以及总决赛演出共五个阶段。

  目前,活动已顺利进展到第三阶段,所有参赛作品均已征集完毕,每期榜单将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的用户试听参选,以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评审团的专业意见进行评选,榜单将每周更新一次。目前已经公布第二期榜单,我们也期待更多音乐人加入这场盛大的造梦活动。

  觅乐行动作品榜单力作解读

  李日詹:深情不负 《不是说你不能没有我吗》

  你睡觉前还会失眠吗?还会因为某一部电影儿流泪吗?早上醒来的时候还是会想着某人吗?不是说你不能没有,你不能没有,没有我吗?

  作为90后乐坛新人,高大帅气的李日詹有着少年特有的清新嗓音。这首悲伤中透着深情的《不是说你不能没有我吗》由李日詹创作歌词,旋律哀而不伤,歌词描绘了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并用一连串的反问表达了对歌中“你”的怀念和执着。

  

\

 

  吴汶芳:夜太美,满是《散落的星空》

  散落的星空不再成一对,几万个光年已成为永远,约束伤痕累累,拿你的自由吻别,给予祝福谁也不亏欠。

  两度入选前三甲的吴汶芳,来自宝岛台湾,这位90后歌手有着台湾姑娘特有的甜蜜。《散落的星空》从歌词到旋律都带着一股释然后的洒脱,没有纠缠不休,没有恋恋不舍,只有大胆放手,给彼此最好的祝福。

  

\

 

  李雨:最好的童年《摇篮曲》

  摇啊摇啊,摇到柳树下,小猫卷着尾巴睡着啦。摇啊摇啊,摇到木篱笆,篱笆开满一圈儿牵牛花。

  李雨是来自东北的姑娘,她有着一副天生适合民谣的淡淡烟嗓,在听到她创作的歌曲时,能清楚看到她有一颗纯真的童心。《摇篮曲》由李雨包揽词曲创作,充满童真童趣的意象组合在一起,描绘出了一幅幅充满画面感的童年时代。

  

\

 

  从本期榜单看来,入选前十名的的歌曲流行风占据了半数以上,小众民谣紧随其后,近期大热门的嘻哈风尚未冲进榜单。期待能看到更多风格的作品,也请大家多多支持喜爱的歌手吧!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