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7-03-03 17:19:59
  
\

 

  本期厉害我的歌由意大利奢华美白牙膏品牌倍林斯BlanX冠名播出

  人物档案:

  黄汐源,中国内地女歌手,1990年3月20日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系,2016年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第5名。

  娇小的身躯,英气十足的齐耳短发,不说话时是俊俏的“塔塔少年”,带着软萌的四川口音说话时,是可爱的小甜心。可动可静,可美可帅,像加了1/2奶球的卡布奇诺,半糖的甜度有足够让人微笑的魔力。本期厉害人物是捧在手里都怕化的——Rita黄汐源。

  

\

 

  演艺圈,我来了

  拍摄宣传照的那天,恰逢Rita出席一个颁奖晚宴,素颜、穿着棒球衫、背着双肩包,她摘掉口罩和我打招呼的时候声音甜美却略显疲惫。经纪人向我们透露,近两个月以来Rita简直像陀螺般连轴转,繁忙的日程让原本的小脸又瘦了一大圈,她自己却还打趣到:“托工作的福,减肥成功了,虽然忙了点,不过上镜好像好看了不少。”

  在2016年的超女舞台上再次见到Rita,除了惊艳更多的是一种熟悉,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早在唱吧平台就关注过这个女生,带着200万的粉丝“蛋黄”进入演艺圈,她有底气也倍感压力。

  

\

 

  黄汐源有点甜

  “大家都说你是‘国民甜心’,你觉得自己是软妹子吗?”

  “嗯…...是吧。”

  早就从各大视频、报道中知道Rita的“萌功”了得,亲身接触后简直要被她的甜美融化。很难得有一个女生像她一样,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还有着掩盖不住的软萌气息。经纪人为了让打起精神给她抹清凉油,Rita噘着嘴撒娇说不要,却还是乖乖把脑袋伸过去;被我们发现打瞌睡,她害羞地低头傻笑露出浅浅的酒窝。

  近期频繁出现在各大时尚盛典的Rita,开始以更加女性化的温柔装扮示人。“粉丝经常说想看我穿裙子,穿高跟鞋,虽然我很懒以至于一直留不长头发,但其实我心里是很小女人的啊,现在有机会尝试一些轻熟女的装扮我自己还是蛮开心的。”

  

\

 

  凌晨四点的火花

  2016年,黄汐源出了人生中第一张专辑,主打歌《掰掰掰》一度成为唱吧大神们争相翻唱的作品,同时黄汐源的名字进入到了更多人的视线。她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即是2016年夏天的那场超级盛宴:“参加《超级女声》无疑是我歌手生涯的起点,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应该是一种仪式感。”

  

\

 

  止步于超女5进4的淘汰赛,黄汐源并未觉得很可惜,“一路走来,收获到的东西太多了,比如选手间的友情、粉丝的支持,如果当初没有参加比赛就不会有现在的黄汐源。”

  参赛期间黄国伦老师给她的“压迫式写作训练”让她在偶然间发现了自己的创作才能。“我一直就很想学吉他和钢琴,以前自己在家弹弹琴哼着哼着就会出来一些旋律,只是很不连贯的那种。

  直到参加比赛,黄国伦老师要我们去尝试创作,我在城堡里用了一夜时间,试着把自己放空,将内心最强烈的那部分情感用旋律的方式记录下来。”熬到当天凌晨四点,黄汐源用只有自己看得懂的简谱,写下了新专辑主打歌《火花》的初版,等到比赛后慢慢地打磨,终于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首原创。

  在音乐里越来越游刃有余的黄汐源,表示下一张专辑,想大胆尝试唱跳和摇滚的曲风。看来凌晨四点的火花,将持续燃烧她的歌唱灵魂。

  

\

 

  全能艺人

  从歌手化身为创作人,从创作人跳转到演员,而这一次,黄汐源以“喜剧人”的身份再次给我们惊喜。

  齐眉刘海、粉色斜襟袄裙,颠覆以往的美帅形象,在第三季《欢乐喜剧人》中,Rita和郭麒麟搭档出演,以民国大家闺秀的形象开启了喜剧舞台的首秀。“当初收到邀请的时候,心里又忐忑又兴奋。我一直对演喜剧很感兴趣,但从来没有过相关的经验,这次纯粹是带着向前辈们学习的心态来的。”

  

\

 

  结束了节目的录制,黄汐源就马不停蹄地远赴韩国特训为自己充电,和普通练习生一样,特训的时间里她从零开始,学韩语、学跳舞、练习唱歌。回国前接受了韩国tenasia的采访,成为其首位参与专访的中国艺人。

  

\

 

  若有光芒,必有远方

  “若有光芒 必有远方”这是“马云公益基金会”给黄汐源的感谢信里写到的话。2016年,黄汐源的关键字里增加了重要的一项——“公益”。

  “刚开始参加’减衣逃跑挑战’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听说是个公益项目,我就立即答应了。当我知道参加这个活动达到预计目标,就可以给山区的小朋友送去1500条秋裤,我立马发动身边的朋友和粉丝,心想一定要达到目标。

  录制挑战视频那天,北京还是挺冷的,但当你真正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无法用任何语言去形容。”

  

\

 

  天高任源飞

  踏入演艺圈,对于黄汐源来说,既是儿时梦想,也是机遇使然。“小的时候跟父母说想当歌手,一开始他们非常反对,总觉得女孩子做这行太辛苦了。可能我性格比较倔,认定的东西就会一直坚持。他们拗不过我,慢慢地也就理解了我的想法。

  现在只要有我的节目播出,我爸妈比我还先知道消息,一次不落地看。因为工作,我每年回家的时间也少了,为了让他们看见我,只能努力创造更多作品,让自己有更多机会出现在电视上。”

  

\

 

  蛋黄永相随

  看过2016年超女比赛的人,都会对黄汐源的粉丝印象深刻。从唱吧到超女,不知不觉中蛋黄队伍渐渐壮大。“参加比赛的时候每次演唱会他们都来,从长沙站稀稀拉拉的蓝白灯牌,到重庆超级演唱会整齐壮观的黄色灯海。每次他们喊着统一的口号“天高任源飞,蛋黄永相随”,我就感动得不行。

  不管看过多少次,那些熟悉的面孔都会在,如果有机会,我想请我家蛋黄们一起按个摩,他们平时总跟着我到处跑嘛,是时候拉他们放松一下了。”

  她说在背后支撑着自己的千军万马,让她随时像氢气球一样注满勇气,对于未来不再感到过害怕。

  不止一瞬火花

  为了实现开一个“万人演唱会”的目标,Rita要求自己快速地充实和成长,当年羞涩的小女生,已然变成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

 

  

\

 

  “答应过自己的未来,就一定会来”。Rita黄汐源坚持在她的音乐世界自由地飞,内心有海,眼里有光,期待她点燃更加绚烂的火花。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