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2 17:23:06
  10月2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的大型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壮丽70年 时间都知道》首期节目在北京卫视播出后,观众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经济、民主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与成就赞叹不已,纷纷自主加入“表白祖国”队伍,称“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今日21:20,北京卫视将继续播出《中国文化何以自信》和《遇见一个更好的中国》两集内容,与广大观众一起从文化与民生角度阅览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光答卷。

  跨五千年文脉之路,寻中国文化自信之源

  “时光寻访人”孙扬将在第三集《中国文化何以自信》中带领观众继续“穿梭”历史之旅,探索中国文化自信的来源。首站是历经炮火洗礼但依然巍然屹立在东方的长城,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它吸引了超过500位外国政要和元首前来攀登,“长城守望者”董耀会更是用508天徒步走完全程。长城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有何牵连?

\

  孙扬还将去到香山革命纪念馆等革命先辈奋斗过的地方,带观众了解一面承载着历史故事的锦旗,切身感受中国革命精神与革命文化的发展过程,共同探寻文化自信之所以源于浴火淬炼的答案。随着时代的发展,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党和政府积极推动文化“引进来”“走出去”,中国文化何以吸引世界的目光?

\

以小家见大家,新中国用70年改天换地

  在《遇见一个更好的中国》篇章里,李宗铭将接过“时光寻访人”之棒,跨越浙江丽水、云南贡山、北京“回天地区”三个地区,通过采访历史的“见证者”,以小家见大家,一览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

  在浙江丽水,观众将透过一本存留60多年、记录了三代人生活的记账本,清晰地看到时代变迁的光影:上世纪50到70年代的“三转一响”,80到90年代的“四大件”,对美好生活越来越高的追求,也看到了我国在民生问题方面的巨大改变。在云南贡山,“时光寻访人”李宗铭将深入少数民族——独龙族的“秘密境地”,聆听他们生活的变化,看看生活在滇藏交界、交通闭塞的独龙族是如何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实现整族脱贫?在北京“回天地区”,一个不足5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却有80余万的社区,又是如何成功解决交通、教育、养老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摘掉“堵城”、“睡城”的标签?

\

\

  走过时光长河,记录新中国成长温度。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今日21:20北京卫视两集连播的大型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壮丽70年 时间都知道》!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北京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