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1 14:26:35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国力全开的一年,国货品牌厚积薄发,人们对国货的态度也在悄然转变。近日,天猫美妆、淘live联手打造的国内首档国货化妆品品牌创始人王牌PK纪实综艺《这就是创始人》直播节目上线淘宝直播,引发行业及众国货粉丝关注。节目以聚焦“新国货”的花式带货新形式,助力国货美妆品牌崛起,刺激国民关注国货市场,引爆创始人带货新模式。

\

        全网观看超万,创始人集结品质国货崛起

  9月29日,天猫美妆、淘宝直播在淘宝平台发起了一轮专属于“国货品牌”的直播营销活动--《这就是创始人》,行业称之为首次国货美妆金牌创始人行动。天猫美妆这一轮的国货出击大获成功,创下了全网观看超1000万,累计成交400万元的记录,国货美妆品牌韩熙贞创始人小洪哥荣获2019年度金牌创始人奖。

  《这就是创始人》吸引了韩熙贞、JUNPING、呼嘎、冰希黎、美康粉黛、Fast B、透真、爱怡美、尊蓝、阿奴、珂曼等众多国货美妆行业的翘楚品牌相继加入,参与通过内容直播、短视频、社会化传播的PK赛制营销形式,打开了电商行业“中国制造”的大门。创始人门在淘宝、微博、抖音三大平台竞逐国潮美妆巅峰,为自己的品牌发声。在节目中,观众可以直观地了解品牌背后的故事,以及化妆品产品的诞生过程,感受品牌创始人的魅力,以及看到国货品牌的成长和沉淀。

  这种独特创新的节目新形式,获得了超千万观众的好评与关注,不仅让渠道和消费者更加深刻地了解国货品牌的成长路径,加深大众对国货化妆品品牌的理解与共鸣,更是从实际销量上推动了新一代国货化妆品品牌的崛起。

\

        从主播到创始人 天猫美妆助力“中国制造”

  从美妆达人带货到现在的创始人直播,天猫美妆从未停止过美妆行业在内容营销领域的探索。而美妆产品的消费者的目光却总是聚焦在国际大牌上,各大社交平台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对国际大牌产品的种草,这些月销量均超万件的国货品牌却少有推荐。天猫美妆大胆尝试:让参与节目的品牌创始人从幕后走到台前,将品牌创始人打造为品牌IP,助力“中国制造”,打造美妆“国货之光”。

  这一代的国货创始人是争气的。韩熙贞创始人小洪哥是作为一个超级无敌宠粉的化妆品主播、老板走红全网的;呼嘎品牌的创始人陈慧曾是丝芙兰中国区的高管;JUNPING的创始人方俊平也是拥有百万粉丝的美妆博主;专业成分研究的罗航(老罗护肤)创立了爱怡美;致力于女性、居家香氛的冰希黎创始人胡媺;新锐品牌FastB创始人吴三三;美姐为创新东方女性美而创办美康粉黛;专业成分效果的透真创始人真姐;国内男士美妆品牌尊蓝创始人熊爷;将植物护肤极尽完美的阿奴创始人Alinda以及打造自信女性姿态的珂曼创始人潘欢,每一位创始人都在致力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国际美妆品牌而努力着。通过《这就是创始人》节目让消费者更清楚了解到,新国货都是跟大的品牌大厂合作,也非常注重品质,完全不输国外大牌,在一起掀起了国货美妆的一轮新革命。

  随着中国市场逐步全球化,加上世界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大力扶持,相信中国强势的制造能力、品质保障能力和国人强大的购买能力会培育出方方面面的优质国货品牌,天猫美妆《这就是创始人》这波强势站台“中国制造”,也为更多的国货品牌注入了强劲的信心。

\

        新国货时代 内容电商赋能民族品牌发展

  据悉,《这就是创始人》后续还会开启微博vlog大赛,通过淘宝站内与微博影响力双赛道角逐出用户及粉丝们最支持的金牌创始人,将于11月8日晚22:00-24:00在淘宝直播淘live频道开启2019天猫美妆年度国货美妆盛典,颁发最具人气、口碑、品牌影响力的国货美妆金牌创始人等行业大奖。

  从故宫淘宝到中国李宁,大众消费态度也渐渐回归到中国品牌。许多新国货品牌利用内容营销模式、社交裂变模式、KOL模式等不同的路径不断崛起。天猫美妆和淘宝直播携手为美妆新国货搭建一个优良的交流平台,以优质的内容电商形式深度赋能、助力民族品牌发展,通过产品创新和大数据运营,相信天猫美妆也将引领品质国货走向美妆新国货数字内容零售新时代。

\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