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8-03-17 13:25:22
  3月17日本周六晚八点,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第六期将继续在央视一套播出。74岁传奇音乐人陈彼得携经典之作登上舞台燃情献唱《青玉案·元夕》,几度热泪盈眶,全场观众数次起立致敬;著名歌唱家雷佳以“中国声音”豪解亘古乡愁,与李白跨越千年遥相呼应;棋王柯洁跨界演绎经典诗篇,一曲《山一程水一程》道尽“棋途征程”;吉克隽逸自曝恋家,再度唱响“秋思之祖”却别有一番意味;11岁古风少年王泓翔和京剧大师李胜素同台合唱《咏梅》韵味十足,王泓翔现场重现谭维维演唱的《墨梅》,开嗓惊艳众人。

  74岁台湾传奇音乐人热血呐喊全场泪目

  雷佳唱响“中华第一思”:记住乡愁

  

\
\

 

  74岁的台湾传奇音乐人陈彼得带来《青玉案·元夕》,沧桑不乏灼热的热血演唱引发全场起立大合唱。陈老先生创作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旋律,除了经典中国风的《一剪梅》,《迟到》、《无言的结局》、《阿里巴巴》等等歌曲都对两岸乐迷产生了巨大影响。此前鲜少现身荧屏的陈老先生,其实数年来一直坚持用流行音乐诠释经典诗词,期间为古诗词编曲一百多首。此次来到《经典咏流传》,陈老希望用这首歌告诉八百年前的辛弃疾:你梦想中的盛世中国,我们实现了!与此同时,他也告诉观众,这灼热潇洒的歌声,是来自中华传统文化穿越千年的召唤。“你们听到这呼唤了吗?”陈老三次大声发自肺腑的呐喊,令鉴赏团四位成员和现场观众几度热泪盈眶。“孩子,你们回来吧,我在这儿等着你们,我会永远地、耐心地等着你们”,陈老动情地说道,“听到这个远古呼唤的讯号,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大家都收到这个讯号了吗?”全场泪目齐呼“收到了”!怀着对中华大地的挚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陈老还深情朗诵了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字字肺腑感人至深,让全场再一次热泪盈眶。

  

\
\

 

  歌唱家雷佳全新演绎李白的《静夜思》,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亲自参与创作。雷佳时而豪迈时而沧桑,以深邃的感情、多层次地刻画出这首仅有20个字的“中华第一思”的内涵。庾澄庆表示被震撼到,从雷佳的歌声中读出了千千万万个人的思乡情绪在同一时间散发出来。“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可能都会到不同的地方,到异乡去找寻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对家乡的这种眷恋,一想起家乡的人、物、事都会油然涌起一阵阵的暖流。”雷佳希望通过歌声让世界各地的同胞们想起家乡,想起我们的国家,想起所有带给他们的温暖。王黎光说,“她的《静夜思》传承了我们生生不息的文化血脉,中国元素、中国风格、中国旋律、中国声乐。”

  “阳光宅男”柯洁献唱最暖《山一程水一程》

  吉克隽逸:做重大决定时一定选择回家

  

\
\

 

  现年20岁的柯洁作为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此次惊喜现身《经典咏流传》跨界演唱《山一程水一程》,与300多年前的另一位少年英雄纳兰性德在“和诗以歌”中相遇。柯洁在节目中谈及与AlphaGo的对垒时,表示自己当时带着一份“为全人类而战”的使命感。在围棋的世界里,棋手们又叫自己“胜负师”,面对输赢,如今的他坚定之余更显淡然:“我们可以很快爬起来,因为征途不止于此。”在大众眼中的孤冷棋手日常生活中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柯洁坦言自己是一个阳光宅男,在生活中跟正常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
\

 

  青年歌手吉克隽逸将称为“秋思之祖”的《天净沙·秋思》再一次带到舞台上,以别具一格的奔放洒脱全新演绎乡愁。“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空气”都让吉克隽逸魂牵梦萦,“每当我遇到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重大的决定的时候,我一定会选择回家,回家我就觉得会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一曲《故乡》唱罢,康震想起黄土高原的小山村,在小门楼底下和爷爷用同样一个动作拍照的情景;王黎光则想起东北铺天盖地的暴风雪,和玩伴们搭建雪窝的那一份温馨,“所以现在每逢飘雪,不敢看,让我想要回到雪窝子里去做作业。”

  11岁天籁华侨少年致敬梅花风骨

  再现谭维维《墨梅》一鸣惊人

  

\
\

 

  11岁王泓翔和京剧大师李胜素同台致敬梅花风骨,一曲《咏梅》惊艳全场。年仅11岁的王泓翔对于京歌唱腔的完美驾驭,令李胜素大赞其天资聪颖,“合唱的时候跟他说的一些细节,他马上就能学会。”现场,王泓翔还将谭维维的《墨梅》用京歌的方式加以呈现,不但抓住了歌曲中的戏歌之韵,无形中还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和设计,让这首《墨梅》再一次焕发神韵光彩。王黎光老师大赞道:“泓翔是人才当中里面的天才、奇才!”撒贝宁对此也感慨不已:“有这样的孩子,有这样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并且愿意把根扎下来去深深地吸取营养的这些年轻的一辈,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充满信心。”

  本周六CCTV-1 20:00第六期《经典咏流传》,继续将诗词经典唱给你听!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