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db:出处]作者:时间:2016-06-13 15:12:20

  原标题:孙俪胡歌摘下“白玉兰”

赵丽颖

胡歌和刘敏涛

最佳女配角得主刘涛

钟汉良(左)和Angelababy

  昨晚,第22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在颁奖典礼上,《芈月传》击败《琅琊榜》、《虎妈猫爸》、《花千骨》等众多热门电视剧摘得“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个人奖项方面,分别凭借《琅琊榜》和《芈月传》获得提名的胡歌、孙俪大热胜出,成为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女主角。

  意料之中

  《琅琊榜》《芈月传》平分秋色

  入围今年第22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提名的作品类型丰富,有脱胎自网络小说的IP剧《琅琊榜》、《花千骨》,有年度收视称王的古装巨制《芈月传》,还有尝试融入偶像元素的谍战剧《伪装者》以及现实题材力作《温州两家人》、《虎妈猫爸》等10部作品。最终,《芈月传》击败此前被视为“大热”的《琅琊榜》摘得最佳电视剧奖。但在个人奖项方面《芈月传》和《琅琊榜》则平分秋色,两剧平分了“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之余,《琅琊榜》导演孔笙和李雪获得最佳导演奖、《芈月传》的芈姝扮演者刘涛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海电视节的演员奖项角逐异常激烈,在“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上,人气居高不下的胡歌、霍建华上演“胡霍”PK,人气急升的靳东也参与角逐这一奖项。最终,胡歌凭《琅琊榜》成为当晚“最佳男主角”。发表获奖感言时胡歌表示:“我非常幸运在这个年龄遇到这个团队这个剧本,当一个演员遇到一个好剧本时,拍摄是学习体验的过程。因为演了好剧,演员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当被主持人问到这一年为什么没有趁势推出作品时,胡歌回答:“我想学习。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我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有趣的是,胡歌当晚被主持人逼问:“要对靳东说什么”,胡歌感性地说:“在《伪装者》里靳东是我的大哥,他把一切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我们在戏里是家人,在戏外也是家人,不管是谁拿了这个奖,这个奖都是挂在咱们家的墙上。”这个说法让台下叫好一片。而被问及“要对霍建华说什么”时,胡歌幽默表示:“心如会对他说的。”

  今年“最佳女主角”的入围名单竞争更是激烈,最终孙俪凭《芈月传》击败赵薇、宋佳、赵丽颖等竞争对手成为“最佳女主角”。此前孙俪曾凭《辣妈正传》“封后”,如今再次摘得“白玉兰奖”,孙俪回想起拍戏的艰辛热泪盈眶,“演芈月的时候女儿才4个月,对母亲来说这是一个很难的决定,但实在是太爱这个角色、这个剧组了”。孙俪表示:“感谢表演选择了我,让平凡的自己拥有了五彩缤纷的生活,感谢导演郑晓龙把甄嬛、芈月这么好的角色交给我。”随后,邓超转发孙俪泪洒领奖台的照片,称对方任何时候都是自己的最佳女主角。

  评委心声

  张国立称现实题材作品略少

  每次影视颁奖礼的结果都会引来这样那样的质疑,但评委会主席张国立在颁奖礼开始时即强调:“作为本届电视节评委会主席、评委,我等问心无愧。”作为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张国立称:“在我的眼里,颁奖典礼像戏剧中的一幕场景,有人扮演获奖的,有人扮演落选的,有人扮演鼓掌的,但无论扮演什么角色,在‘白玉兰’奖前都是赢家。”

  在昨日的评委见面会上,张国立首先强调,评选过程完全遵循规则进行,不会刻意严格、也不会刻意放松,“我觉得入围的电视剧都是今年市场和播出反映良好、效果良好的一些片子,都非常突出”。

  在不偏颇于任何一部作品的基础上,张国立还提出,今年参赛“白玉兰”奖的电视长剧中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略少,比例上只有20%,“这是我们评委的共同感受,可能有方方面面的困难,加上资本市场野蛮进入,基本上是走大IP的,所以对现实的关照不够。”

  颁奖红毯

  “小骨”俏丽

  “明楼”手杖抢镜

  在本届电视节颁奖典礼前,多位获得提名的当红演员盛装打扮走上红地毯。其中,Angelababy和钟汉良代表《孤芳不自赏》剧组踏上红毯时引来一众粉丝尖叫,获赞“女的仙气男的帅气”。此外,颁奖前备受关注的霍建华并未出现在当晚红地毯上,赵丽颖独自代表《花千骨》剧组出席,她身穿一袭紫色裙装俏丽甜美,十分亮眼。

  当晚走上“白玉兰奖”红地毯的男明星中,最抢镜的要数执手杖现身的靳东。据悉,此前靳东在拍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时腿部意外受伤,休养多日后终于执手杖现身,手杖反而成为最吸睛的道具。

  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剧 《羋月传》

  最佳男主角 胡歌(《琅琊榜》)

  最佳女主角 孙俪(《芈月传》)

  最佳男配角 赵立新(《于无声处》)

  最佳女配角 刘涛(《芈月传》)

  最佳导演 孔笙、李雪(《琅琊榜》)

  最佳编剧 江奇涛(《少帅》)

  最佳综艺栏目 《中国诗词大会》

  最佳真人秀 《最强大脑第三季》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