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db:出处]作者:时间:2016-06-13 16:38:55
          歌手李千娜近期推出新专辑《说实话》,从小由爸爸单亲抚养长大的她,总是把亲情摆在第一位,虽然过去因为爸爸反对她进入歌坛,在工作上的表现始终没有得到音乐人爸爸的认可,让她觉得遗憾。        

李千娜


李千娜

李千娜


李千娜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 歌手李千娜近期推出新专辑《说实话》,从小由爸爸单亲抚养长大的她,总是把亲情摆在第一位,虽然过去因为爸爸反对她进入歌坛,在工作上的表现始终没有得到音乐人爸爸的认可,让她觉得遗憾,但近来爸爸的态度已经逐渐软化,不仅上网留言用实际的行动表达支持,也会在听她唱歌以后给予建议,所以她特别亲自创作了《爸爸》这首歌并拍摄MV,做为对爸爸的感谢。

  李千娜表示,自己在工作上很理性,但私生活却是个浓浓“少女心”的小女孩儿,也期待能够遇到简单的爱情,好好享受被呵护的感觉,不希望被连结成有个性、强悍的大女人。所以经常透过接受访问,藉由报导的呈现更了解自己,试着用不同的面向更真实的认识自己,希望在不同的角色扮演着不同的个性,把这样的特质好好发挥在演戏和歌唱的实力上。

  3岁就开始做着歌唱梦的李千娜也说,从小在音乐的环境长大,耳濡目染之下,成为歌手一直是她人生最大的梦想,看着梦想一步一步成真,也让她既期待又害怕失去。但希望透过《说实话》这张专辑,大方、洒脱的跟大家介绍李千娜,让大家看到她隐藏在树洞底下的内心,呈现出最真实赤裸的一面。

  以下为网易娱乐独家专访内容:

网易娱乐:可以谈谈这次的新作品,跟大家做个介绍吗?

  李千娜:这次整张专辑的概念就是《说实话》,除了想要很大方、洒脱的介绍李千娜本人之外,我想说实话的对象,有爸爸、亲人朋友,跟他们说实话,假如有看到我专辑的朋友会发现,还没打开之前像个树洞,一层一层,很像无底洞那样,我是直接穿透我的专辑,不管多么深的一个树洞,可以直接穿透这个洞,看到我隐藏底下的内心,我就是想要对大家坦白,呈现很真实的一面。

  网易娱乐:这次好像也有自己创作词曲的部份是吗?

  李千娜:《爸爸》跟《打勾勾》。《打勾勾》是我有一次在机场,突然有个灵感,小时候我们跟朋友之间,彼此要承诺一件事情,不用讲太多话,就是“打勾勾”的一个手势,就此承诺,而且就真的会做到,不管是我们在面对跟朋友或家人的相处,尤其是跟最爱的人,都希望可以回到最初那样,那么单纯、简单、很纯粹的感觉,所以我就写了这首歌《打勾勾》。爱情也是,我也希望是很简单的,不要因为社会、任何事情,变得复杂化,就像我经纪人跟我讲的“李千娜我觉得你还有点少女心”,所以这首歌我觉得满少女的。平时我也是一个很有少女心的人,比如说谈恋爱的时候,小女孩想被呵护的感觉,就像《打勾勾》,就一直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希望愈简单愈好,我不希望很大女人、很强悍这种字眼摆在我身上,也许在工作上我会有这样的态度出现,所以我有时候会很矛盾,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我有时候会透过受访,更了解自己,我会去用每一个不同的面向了解自己,我在不同的角色上面,就会扮演不同的个性,比如说,我在妈妈的角色里,我就会当一个严格的妈妈。我的孩子都喜欢音乐、喜欢打球,刚好我也喜欢运动、喜欢唱歌,跟他们聊这些事情的时候,可以很开心,也可以很轻松自在的,可是当要讲起学业,讲起他们的品格、价值观、人生的方向,这时候我就会变比较严格,就是有一个妈妈的角色,不同平时的少女心的感觉。

  网易娱乐:歌词里是在描述父女之间的感情,是不是可以谈谈跟爸爸之间的小故事?

  李千娜:最近专辑正好在主打《爸爸》这首歌,从一开始我自己写这首歌,一直到录音、制作、拍MV,一直有人问我,为什么你跟爸爸有一个结都没有打开?是因为爸爸从小到大反对我唱歌,一直到现在都是,都没有原因!从我出道到现在,始终没有得到他正面的响应,比如说,我跟他分享《爸爸》这首歌,他都没有响应,但就在前几天,他竟然在网络留言,我就好开心,爸爸回我了、爸爸回我了!其实我觉得你不需样跟我说唱歌好好听、这首歌好好听,我只要你跟我说一句“加油”,就够了!可是他永远都是,我觉得你哪一张专辑比较好、你就拍戏就好了啦、拍戏要演女主角不然就不要接,可是我都会透过他的朋友或我们的家人,会知道爸爸其实很关注我,唱片公司的人就说,不管去到哪里,都会看到爸爸在网络留言支持。他其实很关心,只是怕我辛苦,尤其他自己也是音乐人,知道这一行不好走,所以他会适时的拉我一把。因为从小单亲,爸爸把我拉拔长大,所以他会比较严肃,不轻易透露情感的那一面。所以从小时候,只要我一喊说想要去参加比赛,他就是骂人,不行、没有原因,我小时候就会怕他,一直到后来我报名电视台的歌唱比赛,他大发雷霆,我才惊觉到,原来唱歌会引起他这么大的反弹。从那一刻开始,我会发现在音乐上,完全没办法跟他沟通,尤其比赛到了后期,只要接到他电话,一定是念我比赛怎么样。因为他看比赛,就是在审视你,我就说嘛你不能唱、你哪个音走了、你看那个谁谁唱的多好、你要怎么跟人家比?顾虑好多,所以就会引发争执。我会写《爸爸》这首歌,就是回忆我们之间维系很紧的这些感情,就是很单纯告诉他,我不想跟他吵架,珍惜所有的时间,跟他相处幸福的时光,透过歌曲,很直白的告诉他,我很爱他。

  网易娱乐:会演戏又会唱歌,这次也演出MV的部份,可以聊聊拍摄的过程吗?

  李千娜:瞿友宁导演,是我拍过的戏里面,最爱的一个导演。本来脚本是我自己写的,我就心里有个画面说,这个MV要有一个导演,我立刻就想到他,可是我就只是传简讯跟他分享而已,他回我,他正好也在写一个爸爸跟女儿争执的故事,我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就问他“导演你愿意来帮我拍吗?”他回我,“你不用担心钱,我帮你拍”!他那时候本来已经要接下一个工作,到大陆去拍戏了,我超感动的!然后,开拍以后,每次排好档期都刚好下雨,他就为了我把下一个工作延期,找来的工作人员,都是以前跟我合作过的,比如《亲爱的奶奶》、《哇!陈怡君》里面的工作人员,除了感动之外,因为都是熟悉的人一起,就会觉得踏实又安心,又是我很重要的一首歌,呈现出来的感觉,无庸置疑,一切都是很完美的状态。

  网易娱乐:在报导中,看你谈到亲人就会变得很感性,亲情在你的生命是不是扮演很重要的ㄧ部份?

  李千娜:我在工作上非常理性,可是在情感上,尤其是亲情,永远都是我摆第一位的,我就会用很感性的方式去对待他,我很容易心软。比如说,我跟爸爸拉扯,我就会觉得,不能让、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可是当他难过伤心的时候,我就会想这样对吗?我这样伤害他,为什么要因为自己的事情,去伤害自己最爱的爸爸?就会觉得,我们明明都很爱对方,为什么会有一个很远的距离在,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自私,亲情这一块,就会觉得自己比较容易感性起来。所以即使是在谈感情的时候,我也会希望爱情不是独立一块的,会希望爱情可以成为我亲情的一部分,我觉得爱情是包含在我的亲情里面的。

  网易娱乐:接下来有怎样的工作计划?

  李千娜:除了新专辑,我也刚拍完魏德圣导演的电影,还有一部短片,一样都是在进行当中,接下来还有新戏开拍,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都可以接到很棒的电影,而且刚好,这三个月内,公司没有任何人发片,所以所有人火力集中,焦点都在我身上,用尽心思,我觉得很开心。

  网易娱乐:会想发展副业吗?

  李千娜:我有想过,因为我很喜欢设计服装、饰品,但这个要花太多时间,我怕没办法兼顾,但我也喜欢咖啡、美食,所以有机会会想开咖啡馆。但我的歌唱梦已经做好久了,从我3岁的时候开始。因为从小在音乐的环境长大,耳濡目染,一定会产生兴趣,就从那时候开始,觉得自己一定要唱歌,而且要的不是小舞台。而且真的靠近梦想的时候,会觉得一切是真实的吗?但他就来到你面前,你要瞬间的把握住,好好的去发挥他。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