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0-11-18 10:04:44
  2020年11月15日,由聚橙出品,聚橙音乐剧制作的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在北京热烈收官!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5月在上海首演的音乐剧《第一次约会》曾抱憾延期,整个制作团队、剧迷粉丝们经过长达338天的坚持与守候,这部音乐剧终于被搬上了舞台。北京站作为本轮巡演的第二站,迎来了观众的热烈反响,这一部关于“相亲”的音乐剧,可谓口碑爆棚。

\

  “今天坐在剧场里,我好像又获得了那种纯粹的快乐,是这部剧本身给我带来的喜悦和感动。”——@d4ydream_

  “FD是年轻的——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年轻又快乐,看完的感受好像是和朋友大笑一场。精神享受就应该是快乐的!”——@斯螽交交

  “通俗易懂”、 “笑点密集”、“浪漫感动”、“生活化”成关键词,如同男主亚伦饰演者高杨在接受费加罗采访时描述过,“这部剧不想给大家讲什么大道理,就是想让大家轻松的看,度过一段愉快开心的时光。”甚至观众(@麻将会欧皇)戏称《第一次约会》为:“花一张音乐剧的票钱,等于看了脱口秀、演唱会、话剧,不看就是亏钱。”

  这部改编自百老汇的中文版音乐剧,经过深度本地化后,成功成为一部真正让观众毫无负担走进剧场的音乐剧。而这样的一部剧,更是在疫情后的冬日,给予许多观众最纯粹的快乐与感动。

\

戏精附体、脑洞大开的相亲大作战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讲述了一个性格腼腆的金融精英,和一个个性十足热情奔放的艺术女王,在亲人朋友的偶然介绍下,开始相亲的故事。全剧通过都市男女约会中的故事和“脑洞剧情设计”,带来喜悦释放的观剧体验和对情感议题的探讨与反讽。不仅让粉丝和剧迷大呼过瘾,更以其在情感婚恋议题上的共情能力和雅俗共赏的幽默感,具备较大的破圈潜力。

  与许多都市年轻人一样,男女主演平时忙于为生活打拼,错过许多恋爱机会,于是这两个渴望爱情,却又对“相亲”带着一点“成见”的年轻人,走上了未知的第一次约会。

  男主角高杨参演的第二部音乐剧

  《第一次约会》是高杨的第二部音乐剧作品,也是今年引入国内汉化的百老汇音乐喜剧中文版的最新力作。全剧通过都市男女约会中的故事和“脑洞剧情设计”,带来喜悦释放的观剧体验和对情感议题的探讨与反讽。不仅让粉丝和剧迷大呼过瘾,更以其在情感婚恋议题上的共情能力和雅俗共赏的幽默感,具备较大的破圈潜力。经历变幻莫测的2020年,年终岁尾,走进剧场观看这部剧,能让观众感到满足、愉悦和希望。

  男主角高杨在本剧中的表现相比前作进一步提升。 角色选的贴切,演技更加成熟,演出了萌实在的金融男,最后翻转爆发很有力,性格提升,霸气拥吻女主定格开启新的篇章。

  演唱方面深情动听,声线治愈,很好的诠释了人物的真诚和体贴。舞蹈方面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经过训练有较大的提升,而且在不断进步。

  高杨自从声入人心后步入音乐剧行业,成为业内非常有号召力的年轻演员,本次首演也有大批粉丝从全国各自飞来舟山,在东海之滨共赴这场浪漫的“约会”。而北京场更是场场爆满,粉丝们与高杨共同见证了成长,获得了满满的感动和力量。

  七位演员倾情演绎

  相亲?不就是两个人客客气气吃顿饭?

  恐怕这次你要猜错了,《第一次约会》共有7位演员分饰20余角色。故事视角随着男女主奇妙的脑洞逐渐展开,不落俗套的剧情发展让人又惊又喜,出乎意料的角色变换使观众应接不暇,这种别具一格的打开方式更是让观众直呼“精彩绝伦”!

  《第一次约会》是高杨的第二部音乐剧作品,作为男主亚伦,贴切的选角、更加成熟的演技,演出了萌实在的金融男,最后翻转爆发很有力,霸道拥吻女主开启新的篇章。演唱方面深情动听,声线治愈,舞蹈方面勇于挑战自己的不足。高杨自从声入人心后步入音乐剧行业,成为业内具有号召力的年轻演员,得到了广大剧迷粉丝的认可。女主角年蔓婷以直率动情的表演诠释艺术女凯西这一角色,演來举重若轻。其婀娜的身姿、动感的歌舞成为全场亮点,一曲大女主独唱“安全感”更是气场全开,震撼观众的感官。

\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的舞台上,不仅有饰演男女主的高杨和年蔓婷突破自我的尝试,另外5位台上主演一人分饰多角的精湛表演亦是可圈可点。操心的劳伦、可爱又张扬的闺蜜雷吉、阅历丰富又纯真的服务生、“渣入人心”却又讲义气的盖比、充满女性魅力的艾莉森……一系列通过男女主脑补涌现在舞台上的角色被演员们生动呈现,一秒入戏又在不同角色中无缝切换的他们为观众展现出了鲜明的角色色彩。

  源于百老汇、扎根于生活的音乐剧

  音乐剧《第一次约会》是一部由《绯闻女孩》编剧等美国影视圈实力巨匠跨界打造的百老汇都市爱情轻喜剧,目前已在西雅图、纽约、布宜诺斯艾利斯、墨尔本、东京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公演,并在世界范围内获3大重量级戏剧奖项的10项提名。

  此次由聚橙、聚橙音乐剧出品和制作的中文版音乐剧《第一次约会》,是该作品首度改编成中文普通话版,也是在全球范围内第4个官方版本。作为一部全新升级制作的音乐剧,本剧由10名实力主创倾力打造完成,而对于如何让这部充满笑点的百老汇音乐剧为中国观众所理解,主创们可谓煞费苦心。

  他们选择在还原原作的基础之上,对作品进行深度本土化打磨。通过从生活中取材、寻找接地气的“梗”、巧妙地将宗教信仰话题转化为南北差异、结合角色特质营造“笑果”等尝试,成功在剧场引发捧腹大笑,将本地化的难点转为亮点,让观众耳目一新。同时,在成功地将生活艺术化、让观众享受这精彩的剧情背后,往往又能回过头来,引发他们对于生活与爱情的思考。

\

精致华丽的“沉浸式”舞美

  “华丽”、“绝美”无外乎是本次舞美的关键词。百老汇原版舞台用了超现实的元素来强化喜剧的特质,而中文版的设计更偏向于细节的创新与气氛的烘托,为剧中男主角亚伦和女主角凯茜的第一次约会打造“沉浸式”的浪漫唯美氛围。

\

  舞台做了倾斜的处理,一部分舞台更是延伸到了乐池,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两点透视的舞台在视觉上使空间有了延伸,空间更加开阔,舞台空间的变化伴随着男女主角的想象进行切换,故事会有更流畅的呈现。

\

欢脱爆笑的多元化音乐呈现

  在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中,要通过音乐剧“唱和演”的形式表达相亲故事,自然不得不提及其中的音乐元素。整部作品的音乐巧妙地融合了流行摇滚、爵士、嘻哈等多种音乐风格,同时作为都市爱情轻喜剧,又在旋律性上添加了欢乐的律动感。在这种多元化的呈现下,“约会”的故事既能让观众感受到“这就是发生在你生活中的事”,又能发掘到相亲场景中更为有趣的一面。而在这种融合下,创作出能够贴合剧情、服务剧情的音乐,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

一场戏剧人的漫长跋涉

  2020年,对于《第一次约会》剧组的所有成员,对于整个文化演出行业,乃至整个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非比寻常的一年。一切的停摆与不确定让全球充斥着心碎、焦虑与愤怒,而许多与心灵相关的栖息地也因为疫情而一一关停,其中,包括剧场这个古老的灵魂容器。

  对于舞台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个无法想象的年份,一切曾经历经的艰难困苦与今年相比似乎都轻如鸿毛。但幸运的是,身在中国的我们,用“坚定”的意志力和精神,一步步等到了大幕的拉开,看到了久违观众们的笑脸。

  “戏剧在如此动荡不安的世界变局中,闪烁着坚定的微光,传递着珍贵的希望。”总监制俞心悦在致辞中如是说道,“感谢台前幕后剧组工作人员的坚持与付出,也感谢所有观众们的期待与支持。”在这场漫长的跋涉中,也正是这些人的坚持与守望,让大家走出迷茫与困境,让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最终走上了舞台。而《第一次约会》经过疫情的挑战,半年的停摆复工,主创和演员们带着更深的对生活的理解回归舞台,现实经历也恰如剧中传递的信念:在伤痛后勇敢抚平过往,迈向明天。

\

  由聚橙、聚橙音乐剧出品和制作的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于11月7日正式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在走过舟山、北京后,将依次抵达廊坊、石家庄、安康、杭州、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成都等城市,将这部让人洗尽阴霾,找回欢笑的音乐剧带给更多观众。经历变幻莫测的2020年,年终岁尾,走进剧场观看这部剧,能让观众感到温暖、喜悦与希望。快来剧场相约“第一次约会”吧!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音乐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