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0-08-17 17:58:06
  眼下,直播带货风头正劲,成为电商圈的大热领域,“全民直播”的时代到来。近日,中国广告协会制定了《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7月1日起实施。《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对直播带货宣传方面做了规范。作为明星,给直播带来的不应仅仅是销量的数据,更多的应该是凸显文化带货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才是明星直播的“初心”。汪涵作为国民主持人,通过《向美好出发》这档淘宝直播的国货品牌推介节目,以文化带货的全新模式,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一起助力国货崛起,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8月12日晚,汪涵《向美好出发》开启了第8期直播-贫困山区开学助学包公益直播计划,累计成交47691单,不仅每单都会向阿里公益捐赠一定的公益款项,也又让“宝宝”们享受了一场国货视听盛宴!

\

  

  一、电商开启新纪元 助力电商内容升级

  2016年,电商开启直播时代。2019年,李佳琦、薇娅领衔的直播带货突然爆火,直播开启爆发式增长。全年电商直播成交额达4512亿元,同比增长200%。2019年,直播还是主播的天下。2020年,疫情原因,大量明星踏入直播风口,相对于主播,明星一方面具备更大的流量优势。618”期间百余位明星带货,结合音乐会等直播形式,实现了名人+直播+销量的多重共振,翻开了直播带货内容的新篇章。更为重要的是,明星直播带来的不应仅仅是销量数据,还应更多地利用个人影响力,为社会做出价值贡献。在这一点上,笔者在汪涵直播间看到了作为明星的责任和担当。5月17日,汪涵开启直播首秀,定位于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严选国货精品“向美好出发”,打通了“直播”与“国货”的产业链“堵点”。借着内容带货的文化魅力,汪涵首秀带货1.56亿,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6月,汪涵开启新国货专场,带来了常用的国货青岛啤酒、苏打水,甚至日常刚需,如卫生卷纸、海鸭蛋、牛肉酱等。其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货大牌中源家居、孚日毛巾;良心国货浙江桐乡蚕娘的手工蚕丝、贵州南山婆等在其中脱颖而出,一夜之间斩获破万单量。

  

  

\

 

  

  8月12日晚,汪涵《向美好出发》第八场直播,展现了国货家电产品也能引领世界技术潮流——“机智到令人咂舌的长虹电视”、“隔壁家的饺子都想拿来保存的美菱冰箱”。直播中,汪涵亲身体验了长虹D8K电视——语音命令电视,甚至用方言点歌,如此硬核的国货让直播间的粉丝纷纷为中国科技力量点赞。当场直播结束,为国货打call在线人次超过690万,长虹D8K电视成交额破300万,美菱452WPUCX冰箱成交超200万元。

  

  

\

 

  汪涵确实在利用自己的国民影响力,拉升人们的民族共情感,激起人们对于国货的消费热情,切切实实的践行了助农兴贸的初心,助力很多企业渡过难关。

  二、直播的核心,重新定义明星的商业价值

  直播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型流量场,明星在为产品做宣传的同时,增加的也是自己的影响力。5月15日,离汪涵“517”直播首秀不到48小时,直播间的粉丝才140人。此刻的汪涵大哥还在低调备货。在汪涵的邀请下,包括农产品、家电在内的国货品牌都拿出足够诚意的低价。48小时,考验人设的时刻。半个娱乐圈应援汪涵大哥直播首秀。汪涵参与的节目、搭档过的明星,纷纷发微博,号召大家关注汪涵的淘宝直播间。淘宝也发起为汪涵涨粉紧急行动。很快,汪涵直播首秀的消息吸引到很多中老年粉丝。截至今日,汪涵直播间粉丝已经超过128万,阅读量超过2.1亿!

  

  商业品牌也逐渐认同了明星直播的异军突起。品牌做宣传、新品打市场、爆款试炼的通道!但为配合明星直播走量,商家基本上给的超低价,有的甚至卖到上万件也才能持平成本。品牌真的”傻“吗?品牌看到明星直播最有价值的是背后的流量,是播后的余热。广告和带货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品牌花几万、几十万就能有明星带货,省掉的是动辄几百万的营销成本,对于很多的国货新秀而言,无疑是一项好的选择。在汪涵直播中,经常看到就有不少类似咸鸭蛋、辣椒酱等未曾请明星代言的品牌,它们通过直播将品牌进行宣传,在扩大了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收获了粉丝的一致好评。再观每场直播背后的数据,惊人的停留时长,日益增长的新用户,数千万的日活……这些都直指“流量”,它能筛出哪些是好产品、好品牌,也能筛出真流量,实力派的“明星大主播”,内容支撑流量,流量依旧为王。

  

\

 

  三、从汪涵直播看明星直播的力量

  明星直播的带来的不应仅仅是销量的数据!以汪涵直播为例,他是用阿里巴巴春雷计划推广大使的身份加入直播的,原本的“初心”就是为了帮受灾企业带货。不需要高额利润的奢侈品,更多的卫生纸、咸鸭蛋等民生国货产品在汪涵直播间似乎更为抢手,受灾企业的成交量均非常可观。

  

  

\

 

  

  影院行业复工当天,汪涵为影院行业复工复产打call,喊话全明星一起出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绵力;近日还携手广东佛山市政府针对南海地区复工复产,出口转内销做了专场直播,创下570万成交额,销售增长2613%的成绩。8月12日的直播,甚至邀请到了明星伊能静参与,开始联合阿里公益、芒果V基金一起定点帮扶四川凉山希望小学的山区儿童顺利入学。在当天的直播中,汪涵除了亲身体验产品外,更与长虹美菱的营销总经理们一起分享长虹美菱的品牌故事和产品工艺传承。在汪涵的直播间里,似乎看到了中国技术、中国制造的力量,和新国货的未来。明星直播本是一件商业的事情,但并不只有商业的价值,如果说消费者是明星直播的“根”,那么发挥公众人物的社会价值,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就是明星直播的“本”。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