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网络作者:时间:2019-11-13 17:49:12
  备受舆论关注的《五维记忆》与《哪吒之魔童降世》著作权之争最终闹上了法院。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公告宣布对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侵权案进行立案。

\

  原告中影华腾认为,由杨某作为编剧和导演、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等六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创作逻辑、情节发展、人物设定、整个剧情起承转合,甚至多处视觉特效等方面与它旗下的作品有大量相同或相似之处,侵犯了其作品改编权、复制权和发行权。

  原告称,2019年8月22日,其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述事项进行公开说明并发布《律师声明》,各被告均无正面回应,原告及主创人员却遭遇网络暴力及名誉侵权行为并持续至今。被告因侵权行为获得巨额收益,原告却为此承担巨大舆论压力和维权费用。故原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请求判令六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连带赔偿经济损失。

  中影华腾方的代理律师李德成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五维记忆》维权的法律依据和证据非常充分,在新时期下的司法实践中,必须要要保护创作者,对于瑕疵作品应该是零容忍。在《五维记忆》与《哪吒之魔童降世》纠纷中,律师应该加大对于原创作品的保护。

  据了解,《五维记忆》是公司2016年制作出品的系列演出项目,根据演出场景的不同,分为多个版本。其中,《Memory5D+五维记忆》是一部时长为90分钟,以“非遗”艺术表演形态演绎一个原创中国故事的沉浸式情景舞台剧。《五维记忆》倾注主创团队多年的心血,该剧从内容制作,表现形式,技术特效等方面,大量运用了的电影的制作手法。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哪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