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1 15:18:45
  11月8日晚22:00,2019天猫美妆《这就是创始人》国货美妆盛典拉开帷幕。11位国货美妆创始人荣获天猫美妆2019这就是创始人大奖。

\

  盛典公布了2019国货美妆盛典-这就是创始人获奖名单,并颁发了2019《这就是创始人》国货美妆各类创始人奖项。

\

  《这就是创始人》开启国货美妆“金牌创始人”行动

  随着电商直播、跨界合作、快闪新零售等更为个性化的营销在美妆领域的发展,中国美妆品牌的内容营销玩法越来越多样化。天猫美妆此次推出《这就是创始人》直播节目,将电商内容直播玩成了电商综艺内容直播,打出了“创始人KOL”的差异化路数,在积极发展新零售的同时,迎合了新消费者的需要,极大的赋能国货品牌,实现了电商内容营销的品效合一。

\

  据悉,《这就是创始人》作为天猫美妆首档专注国货品牌创始人的直播节目,计划扶持超百家高品质、差异化的的中国美妆品牌,为助力中国品牌崛起、中国美妆行业注入强大的平台力量。

  “创始人计划”打造更具有标签化的国货美妆品牌

  天猫美妆在双十一期间推出《这就是创始人》直播节目,将品牌创始人玩成了品牌代言人!在2019年度国货美妆盛典上,11位创始人作为新晋国货美妆品牌代表,围绕“国货当自强”这一核心概念,为自家品牌代言,与天猫美妆、淘宝直播共创新的互动玩法,通过站内外双赛道PK模式,下沉市场,由消费者票选喜爱的代言人,赋予品牌人格化标签,为品牌打造私域流量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玩转出了国货美妆品牌新招式。

\

  本次盛典的奖项的设置分为科学护肤创始人奖、暖心美护创始人奖、新锐国潮创始人奖、创新风尚创始人奖、时尚美学创始人奖和年度金牌创始人奖,一方面能通过通过创始人的亲和力和影响力来引爆下沉市场;另一方面,把品牌的卖点做到内容化,通过创始人的人物标签化,通过直播、短视频等社交化传播让品牌说话,大大提升购物的便捷性,销售转化率也能有效提高。

  国货美妆迎来行业发展的黄金期

  根据今年上半年今日头条发布的《美妆用户洞察报告》,2019年美妆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90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近50%

  整个美妆市场迎来大增量,国货美妆也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不仅是《这就是创始人》天猫美妆携手淘宝直播为扶持国产美妆开辟了新的通道,抖音、小红书等热门内容app也在国货美妆领域有大量投入,在社交平台上,超过半数的“国货美妆”“大V”粉丝已达百万,单条微博粉丝互动量超一千。

  行业人士认为,虽然外资品牌在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市场上目前仍占据优势地位,但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高质量的国内制造能力、渠道优势的不断凸显,国货美妆崛起,甚至在国外拥有高市占率,绝非难事。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天猫
  • 美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