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1-01-30 12:29:00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伴随着熟悉的配乐,一声“谢邀,嫔妾安陵容”的旁白响起,十年后的安陵容在1月29日晚的知乎“答案奇遇夜”再次亮相。为何十年前在《甄嬛传》中满盘皆输的安陵容可以重新站在这里呢?安陵容扮演者陶昕然说:“因为在知乎,知友们给了我更多生存下去的可能性。”

\

  尽管过去十年,知乎上“如果你是安陵容,如何转败为胜?”依然是一个拥有极高热度的话题,众多用户在此激情创作。晚会上,陶昕然采用了知乎网友众多招数的三种来化解危机,反转人生。这三招分别为“发挥专长,留住人心”,即将调香、制药等个人专长用于维护后宫妃嫔间的关系;“钻研医术,力保眉庄”,自入宫便专心研究医术,在好姐妹眉庄难产时出手相助;“知人识人,消除隐患”,及时洞察身边人的异常行为,将隐患根除。

  晚会现场,陶昕然说,“这十年间,任何活动邀请我去再一次饰演陵容,我都拒绝了。据说在知乎里面,有很多知友给了她不一样的结局。很感恩十年前大家都想掐死安陵容,十年以后大家都想她活着。”

  同时,她还分享了一位名为“麻辣菊花小团子”的用户,在知乎撰写的67章小说《甄嬛传之安陵容重生》的故事,当这部“番外”在大屏幕呈现出来时,陶昕然当场落泪,“我觉得这个世界最珍贵的就是有人愿意为你花时间。”知乎上的二次创作让她感到震惊,她希望在答主笔下重生的安陵容能够更加豁达,而自己在新的一年也能以更好的作品与大家相遇。

  顺应站内用户对这部经典之作的高涨热情,知乎此前还曾举办过《甄嬛宇宙开发计划》活动,邀请用户加入关于甄嬛传的二次创作。

  实际上,甄嬛传相关创作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知乎上有大量用户进行小说、网文创作。2019年,知乎答主“梦娃”在问题“为什么后宫中嫔妃们一定要争宠?”下二次创作走红网络,后经数次增补和续写定名《宫墙柳》,并成功获得出版和影视改编的版权;被誉为最具美剧质感的《长安十二时辰》也起源于马伯庸在问题“如果你来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你会把背景设定在哪里?”下的一篇回答。

  创作脑洞不灭,世界翻转不停。如安陵容的反转人生,在知乎用户笔下,相信会有更多人物、故事解锁“另一种可能”。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陶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