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7-06-09 15:22:03
  人物档案:

  刘晶琪,8月21日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江湖人称“大美琪”,唱吧平台粉丝数73万,获封2016唱吧年度全能艺人。

  

\

 

  本期栏目由意大利奢华美白牙膏品牌倍林斯BlanX冠名播出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还没推开化妆间的大门,就听见她几声爽朗的笑声。一天相处下来,这充满魔性的笑声,竟让我日后每每想起这个女孩,就不自觉地扬起嘴角。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看着她我终于心甘情愿地喝下了这碗鸡汤。她是刘晶琪,也许你更喜欢叫她大美琪,在“唱吧”这片专属于自己的天地里,向着阳光生长,歌唱,制造快乐。

  

\

 

  让你快乐 是我终极梦想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活跃在“唱吧”这个以唱歌为唯一目的app里,或许你对他们并不了解,也不熟悉,但绝不可小看。无论是后来通过超女成功出道的Rita黄汐源,或是创造另一番成就的赵根硕,都在这里被几十万听众喜欢,崇拜,发光发亮。

  今天采访的厉害来宾刘晶琪(唱吧昵称:大美琪),五年的时间里积累了73万唱吧粉丝,并在2016获得“唱吧年度全能艺人”的称号。就在5月25日刚结束的「 OK!唱吧风格音乐大赏 」中,大美琪作为表演嘉宾上台献唱,而与她同台演唱的还有“进口小哥哥”迪玛希和实力女歌手周笔畅。

  这个来自内蒙古,笑起来眼镜眯成直线的女孩,当被问到:做歌手是不是你的终极梦想?她说:“让听我唱歌的人都感到快乐,才是我的终极梦想。”

  从五年前的误打误撞,到今天的小有名气,大美琪说很怕有一天自己丧失了让人幸福的能力,为了延续音乐带来的快乐,她说:“我还要更加努力,一切才刚刚开始。”

  

\

 

  北方有“惊奇”

  看大美琪,就像在看一个时时充满电力、永不疲倦的永动机。不管是在唱吧视频里,还是私底下的接触,她永远都是活力四射的样子,向我们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作:“用生命在逗乐。”

  就像她的微博名“刘惊奇”一样,她的每一次出现都带给我们不同寻常的惊奇与新鲜。看惯了扮美耍帅的网红,大美琪可谓是一股清流。看她的每一支MV,都如此的真实而接地气,例如:唱《在树上唱歌》直接抱着宠物狗奥利弗上树,录《美人鱼》就在西双版纳穿起了人鱼装,而《凉凉》必须得在大马路上找成片的桃花林当作背景……

  大美琪享受在人群中歌唱的感觉,她说在舞台上唱歌的机会固然珍贵,但只要心中有旋律,哪里都可以是舞台。

  

\

 

  大美琪唱歌最大的特色就是“秒起范儿”和应景,我想搞怪和鬼马已经不足以形容她了,也难怪粉丝总给她留言:“老大你能不能别搞笑,好好唱歌不行吗?”

  大美琪拥有难得的浑厚中低音,这让她的歌路更宽,连《凉凉》这样高难度的对唱,她都可以完美实现男女声转换。这也让很多人表示,只要听过她的歌声,就会立即被圈粉。

  最大的幸运

  凭借着扎实的演唱实力和逗比的性格,大美琪在平台内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粉丝。每次只要大美琪参加的比赛,粉丝都主动熬夜为她拉票,只要有现场表演,不管多远他们都要到场支持。

  在过去的五年里,大美琪说自己每年都要举办粉丝见面会,而一年一度的唱吧盛典就承包了她整年的泪点,因为五年里每到这天,粉丝都会一个不落地出现为她加油。

  

\

 

  “和粉丝见面之前,我一直挺紧张的,害怕自己是‘见光死’的那种类型,想着万一粉丝见我真人以后就脱粉了怎么办。没想到见面之后,粉丝反而更喜欢我了,以后每次一来北京他们就必须约出来吃饭。

  第一年举办年度盛典,演出结束后雨还下不停,工作人员已开始清场。当大美琪走出场馆大门,看见只有她的粉丝还冒着雨,拿着灯牌和横幅等她,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从此之后,不管见了他们多少次我还是忍不住哭。”说到粉丝的话题,大美琪忍了半天的泪水还是淌下了。

  说到粉丝对于自己的意义,她说:“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不算很漂亮,也没学过唱歌和跳舞,从来没想过会有那么多人发自内心地喜欢我,因为我唱的歌而开心。除了感谢之外,我必须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才配得上他们的喜欢。”

  

\

 

  全能歌手

  “下一次再出现在粉丝面前的时候,希望我是能唱能跳的全能歌手。”

  正是抱着对粉丝的承诺,大美琪不断要求自己训练才艺。因为没上过专业的舞蹈班,她只能抱着视频没日没夜地学动作。去年年度选拔之前,为了一个参赛视频跳到腰酸背痛,甚至呕吐。大美琪说就算最后没被选上也无所谓,但她必须竭尽全力,才不会辜负辛苦拉票的粉丝们。最终,她以排名第一的票数拿下2016唱吧年度全能艺人。

  “很多人说网络不过是虚拟的,为什么要为了网络里的人那么拼,这值得吗?我觉得特别值得,粉丝对我来说并不只是存在于虚拟空间里,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是实实在在,渗透进我生活的。”

  对于未来,大美琪说她不喜欢计划,随心随性,想唱就唱,“不敢说我今后可以做一名真正的歌手,但我希望有一天能有属于自己的作品。这是粉丝对我的希望,也是我对他们的承诺。”

  

\

 

  延续快乐

  说起今年即将推出的首支个人单曲,大美琪掩盖不住的自豪和兴奋,“目前已经完成了收歌工作,还在录音的阶段,希望作品真正发行的时候粉丝们可以买账。哈哈,就算他们不买账,我也会逼他们去听的,毕竟这是我的第一个作品,想和最爱我的人分享。”

  盛典,红音乐节,风格音乐大赏,单曲发行......大美琪用一年的时间让自己蜕变成更好的样子,也保持着对音乐不变的初心。

  

\

 

  采访结束后,大美琪的笑还在心头萦绕,像七月温暖的向日葵,看一眼就忘不掉。她在不知疲倦地歌唱,为她爱的人和爱她的人,找到可以幸福的方法。只要看见大美琪微笑,我就知道,幸运一定会再次降临在她身上。

  

\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