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6 14:48:52
  阳光里藏着梦想和力量,她奋力挥出未来!

  

\

 

  “人生总有那么一些时刻,你会明白在梦想和荣耀背后,因为一种强大的支持力量,你不再小心翼翼,不再瞻前顾后,更不会惧怕失败和坎坷。”

\

  这片岛国土地 见证她的成长和勇气

  2019年11月10日,女子日巡与女子美巡联合认证(LPGA)的东陶日本精英决赛赛场上,面对同组的美国新星卡普乔、日本当红人气王涉野日向子和人山人海的观众席,阎菁知道,这场命中缘定的比赛,一定会告诉自己这么多年追寻的梦想答案。

  毕竟早在去年,日本职业高尔夫协会就因为阎菁优异的LPGA表现而向她发出过全日本奖金最高的女子职业锦标赛邀请函。

  而对阎菁来说,日本是三菱重工空调的故土,是赞助着她高球职业梦想的著名集团企业的国家。这里的赛场充满召唤力,她如此渴望让那片土地见证自己作为一名中国高球女将的梦想进阶之旅。

\

  然而,上次的征战却折戟而归,深受伤病困扰的阎菁由于状态下滑,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不只如此,2018-2019赛季对于阎菁来说,真的犹如“过山车”一般五味杂陈。

  伤病还让她失去了次年大满贯赛资格,必须重新争夺参赛名额。好在阎菁凭借实力在休斯顿赛区顺利闯关,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第22名。并在之后两周举办的法国依云锦标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中先后取得并列30与T16位的优异成绩。

  然而就在今年3月底LPGA在美国本土举办的“创始人杯”比赛中,阎菁却遭遇了被同组选手违规质疑的“滑铁卢”。面对争议的判罚结果,她不仅果断承担全部责任,接受取消资格的处罚,还继续在第二周起亚精英赛上展示实力,终于冲进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事,接着又在ANA年度大赛斩获并列第12名的佳绩。

  就在昨天结束的LPGA年终收官战CME巡回锦标,阎菁列T39,争取冲刺2020奥运参赛名额。截止11月,这些战绩让阎菁的LPGA奖金与CME全球竞赛排名均达到前40位,并获得亚洲系列赛的所有参赛资格。相比今年9月时奖金第104位,完成了如此大的进步,也见证了她在球技上的大飞跃。

\

  强大的支持力 为梦想插上翅膀

  此刻,阎菁再度站在日本这片土地上,深信梦想力量会让自己不负所望。

  头戴绣有“三菱重工空调”字样的运动帽、身穿印着“物优家”纹样的T恤,带着饱满状态和日渐成熟的技术实力,这一次,阎菁相信自己没问题。

  最终结果很快出炉:抓到7只小鸟,在八号洞吞下双柏忌,在15号洞吞下柏忌,交出68杆,三轮206杆(69-69-68),低于标准杆10杆。阎菁与美国新人詹妮弗-卡普乔(Jennifer Kupcho,68杆)并列第四。

  至此,阎菁在本赛季LPGA上第三次获得前十名,而此刻的结果也是今年的最好排名。

  喝彩阵阵,全场沸腾。

\

  有记者问阎菁:此刻最想对大家说什么?

  她简单的回答:除了感谢家人始终不计得失的支持外,还要感谢所有支持过她的人,更希望国内多一些像三菱重工空调这样的企业,愿意长期赞助和支持高球职业选手。

  是的,“邻家女孩”阎菁的高球之路,走的并不顺利,尽管她一直是充满勇气的高球追梦者,但职业高尔夫运动不仅全球高手云集,还需要精力、财力和技术的多重支持,并随时应对伤病困扰。况且对中国而言,现代高球运动是“舶来品”,本土化发展不过20余年。无论是爱好者还是职业选手能获得的平台和机会非常有限。

  换言之,高球选手——尤其中国高球选手至少在职业生涯早期,必须获得强有力的赞助支持,去为未来的发展开疆拓土,否则很容易面临即便是天赋和毅力兼具,依然会后劲不足的尴尬。

  关于这一点,阎菁就很有发言权:虽然四岁开始学球,十四岁起就连续征战欧美,但她也是直到2014年10月才通过美国LPGA资格学校考试第二关,并于12月美国LPGA巡回赛最后一关资格学校考试拿到半卡。

  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听到她在东陶日本精英赛斩获T4名后,对着采访镜头说出的肺腑之言。

\

  未来无限 和梦想一路同行

  但阎菁还说,自己很幸运一直在梦想路上。

  “希望国内多一些像三菱重工空调这样的企业,愿意赞助和支持高球职业选手”这是阎菁的心声,饱含着她与三菱重工空调共同的“高尔夫情愫”。

  就在拿到美国LPGA巡回赛半卡的次年——即2015年,阎菁得到三菱重工空调的赞助,开始毫无顾忌的向LPGA全卡发起冲击。

  终于在2016年,她顺利拿到参赛资格,在西北阿肯色锦标赛上获得第十四名。

  2017年,在三菱重工空调的持续赞助下,阎菁首次通过LPGA奖金排名获得蓝湾大师赛参赛资格,还在10月举行的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上获得个人单独第二名的战绩。

  “邻家女孩”的高球世界正在缓缓打开,强大的支持让她如虎添翼,去搏击风雨,冲击强者如云的天地。而当2018-2019赛季的坎坷连番袭来,曾经稚嫩的双翅已经变得坚强有力,身经百战的“未来之星”可以将外界的干扰像蜘蛛丝一样轻轻抹去,只用坚定的眼神继续瞄准前方目标。

\

  而这一切,也是同样挚爱高球运动并一直深刻关注中国女子高尔夫事业发展的三菱重工空调的坚持与骄傲。品牌相信,中国选手将在未来的世界高球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冠名支持东方名人赛、赞助中国高尔夫女将的职业发展等都是三菱重工空调的“中国高球行动”。为像阎菁这样的更多“高球新星”创造支持力量,他们就一定能开拓出梦想中的未来。

  期待阎菁能继续超越,也祝愿更多的中国高球选手加入世界强者行列,挥出无限精彩的未来。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高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