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8-12-19 11:50:08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号百控股旗下天翼文化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大浦东》,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作为国内首部以金融视角透视全局的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该剧用以点及面的写实手法,记录了浦东从“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棚户区,到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的转变过程,不仅浦东新区深化改革的史实侧记,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

 

  青年施展才华踏浪追逐东方金融梦

  1986年9月26日,中国第一家代理和转让股票的证券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信托投资公司静安证券业务部开张营业。从此,中国恢复了中断30多年的证券交易业务,资本市场开始复苏。但在初期,股票作为新生事物遭到多方质疑。直到1986年冬的上海,纽交所董事长约翰范尔霖访华,收到邓小平先生赠送的一张上海发行的面值五十元的“小飞乐”股票,才让股票渐渐走进了寻常百姓的视野。数十年来,中国股市迎来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已经有近1.9亿户股民。

  《大浦东》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意气风发的东海财经大学经济系学生赵海鹰和他的同学们即将迎来毕业季,等待他们的既有千载难逢的机遇,又有资本狂潮之下的利益诱惑,这群年轻人怀揣着东方金融梦,开始了他们励志奋斗的筑梦之旅。

  作为中国电信旗下唯一A股上市公司,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改革开放后上海证券金融变迁史的见证者之一。号百控股前身为上海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11月24日召开创立大会暨首届股东大会,1993年 1月8日开通上海首家中文金融股票信息机,1993年4月7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600640),成为全国邮电行业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2012年公司再次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更名为"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刻画励志群像金融精英成长奋斗史

  故事从金融界改革着眼,以金融才子赵海鹰、谢天阳、陈梦蕾等人的人生际遇为主线,人物容量多达40人,将个人奋斗融合在时代、国家的发展变化中,刻画了一群在上海浦东改革大潮中为实现自我价值、追求美好爱情而努力拼搏的年轻人群像。

  年轻人的奋斗历程固然精彩,几位主人公之间的感情线也十分切合当时的婚恋状态。南北方婚恋观的不同,自由恋爱的不顺利……随着境遇的变迁,感情也会因心境的改变遭遇多重考验。不仅是同龄人感同身受,剧中源于生活的真实场景刻画,引起多年龄层次观众的共鸣,开播以来在网络上深受热议。

  除了情感线,吸引眼球的还有商战。在金融逐浪中,留学生谢天阳成为了反派,他联手国际金融大鳄查尔德成为赵海鹰最大的对手,在上海新兴金融市场制造重重危机,使赵海鹰卷入重大金融诈骗项目之中。几经沉浮后,年轻人们在金融浪潮中经受了人生观、价值观和情感挫折等艰巨考验,最终成长为中国金融市场的成功实践者。

  重现老浦东风貌 还原改革40年历史沿革

  为重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浦东的真实风貌,《大浦东》剧组在松江盛强影视基地搭建起一条洋泾老街,星光理发店、日杂用品商店等诸多承载着一代老上海人记忆的场所均能在老街寻到踪迹。院角的老藤椅、街头的二八自行车、手提式煤炉等刻画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令这条街道充满了时空回望般的烟火气息,片方还原历史、纪录真实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在老浦东真实场景中剧情逐渐深入,主人公们经历沉浮胜败,起起落落三十余载,上海也最终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虽说这部《大浦东》是浦东新区的史实侧记,但也可称得上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令每位亲历过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的参与者们感同身受。

  联动“文音视”天翼文化打造新文娱时代

  《大浦东》同名电子书、有声剧已经在号百控股旗下天翼阅读、氧气听书同步上线。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天翼文化公司是号百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深耕数字出版行业的互联网文化传媒公司。此次合作是天翼文化公司迈入“文音视”联动这一新文娱时代的重要里程碑,旗下阿尔法文学网正全力打造集精品网络文学、优质作家、权威影视游戏合作方的综合性平台。同时,该剧在号百控股旗下天翼视讯、爱游戏、爱动漫、天翼空间等平台同步推广,错过前几集精彩剧情的朋友们,可以登录天翼视讯客户端,随时进行点播回看。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