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2-12-21 16:43:04
  12月16日,2022抖音直播嘉年华缤纷多元赛赛段落下帷幕!今年抖音直播嘉年华的缤纷多元赛分为大众评选和专业评选,大众评选通过晋级榜单评选最受观众欢迎的主播,专业评选则通过优质内容竞演、权威评委打分评选内容最优质的主播。经过六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唱歌、舞蹈、聊天、颜值、多人演播、乐器、戏曲曲艺、二次元、虚拟、综合10个赛道已由大众评选决出各赛道优胜者,共有65位荣耀主播荣获2022年度抖音直播最实力主播。

  在专业评选部分,12月14日-12月15日,唱歌、乐器、舞蹈、戏曲曲艺四大专业评选赛道陆续上演巅峰对决,由各领域专业人士担任导师,从专业角度打出评分,选出年度优质内容主播。经过精彩的竞演,唱歌专业评选、乐器专业评选、跳舞专业评选、戏曲曲艺专业评选共评出12位荣耀主播,其中@歌手栾明星、@喇叭花-朵朵、@小麦肤色、@北京京剧院 王宁分别以优秀的表现夺得所在赛道第一名。

\

  多元主播实力强劲,各赛道上演惊喜之战

  2022抖音直播嘉年华为才华横溢的主播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不仅覆盖唱歌、舞蹈等大众喜闻乐见的领域,也为戏曲曲艺、二次元等细分领域的主播提供了面向更大舞台的机会,致力于让每位主播都能找到适合的赛道和喜爱自己的观众,在直播间闪闪发光。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抖音直播嘉年华设置四大专业评选赛道,参赛主播用精心准备的优质内容,为导师和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在唱歌专业评选专场,@王小小演唱的《光亮》 温暖有力,歌声中层层递进的细腻情绪表达引发共鸣,获得导师和观众夸赞。@沛子歆带来的《我认》惊艳全场,用婉转清透嗓音轻轻诉说着爱情故事。唱歌主播们的表演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他们有的用饱满的情绪唱响民歌,有的深情演绎流行音乐,有的以专业唱功征服观众,评论区“好听”“加油”的鼓励不断,最终以高音见长的@歌手栾明星将歌曲《存在》唱出了个人特色,展现了超强的唱功,赢得了导师和观众一致好评,拿下唱歌评选专场第一名。

\

  乐器专业评选专场则颇有高山流水觅知音之意,@喇叭花-朵朵 用唢呐描绘出人们欢度元宵佳节时观灯赏雪的愉悦心情,以明快、活泼的节奏吹出了对丰收年景的热切希望,征服了导师和观众,夺得乐器专业评选专场第一名。其他参赛主播同样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于俏小提琴 演奏的芭蕾舞剧《巴赫塔》选段,前奏一响胜过千言万语,瞬间将观众拉入绝美爱情故事中。@云尚女子乐团 的《新编十面埋伏——诛尽》则激昂高亢,干脆激越,奏出千军万马的气势,以极快的节奏再现古时对战的激烈。小提琴的明快、钢琴的典雅、琵琶的清脆、古筝的飘逸、唢呐的洒脱,古今中外的乐器同台竞技,总有一种乐器能够拨动观众的心弦。

\

  跳舞专业评选专场,主播@小麦肤色 以自编舞蹈《在夜里跳舞》拿到本场最高分,扎实的功底和深邃的演绎展现出超强实力,评论区观众不停高呼“精彩”“感动”。本场主播们以“专业度”说话,惊艳瞬间数不胜数。@阿泽舞蹈者 步伐轻捷,转身、下腰、抬手,跟随音乐节奏律动,用舒展柔美的肢体动作表达对辽阔草原的喜爱之情。@宋一帆 带来的《由生》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观众、评委从他的举手投足间能够看到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每种舞蹈都有其独特的韵味,主播们激情饱满地演绎了民族舞、现代舞、国风舞等不同舞种,或宏大唯美、或寓意深刻、或青春动感,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舞林”盛宴。

\

  戏曲曲艺专业评选专场的主播们好“戏”连连,展现戏曲曲艺文化的非凡魅力。抒情典雅的越剧、韵味悠长的豫剧、字正腔圆的京剧、精彩生动的评书,丰富的戏曲曲艺表演不断加热演出氛围。@越剧闽越风 演绎新梁祝选段《高山下流水间》,娓娓讲述千古绝唱凄美爱情故事,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豫剧连德志 表演豫剧经典曲目《花木兰》,在他抑扬含顿挫的念白,委婉透激昂的唱腔中,观众感受到巾帼英雄保家卫国的别样情怀。最终,@北京京剧院 王宁在《让徐州》中展现扎实唱功,不仅唱腔荡气回肠,而且举手投足都是戏,以294的高分成为本场第一。

\

  四大专业评选赛道中,参赛主播用优质的节目互相竞逐、各展魅力,用多元的题材和精彩的内容将观众带入“美好现场”。同时,为梦想付出的他们也将收获来自平台的鼓励,作为备受主播关注的年度盛事,2022抖音直播嘉年华为主播准备了多重奖励,共设27个荣誉大奖,超万名主播可得,同时多元赛、地区赛两大赛程中评选出的抖音直播年度荣誉主播,将享受亿级流量曝光、年度晚会红毯亮相、定制纪录片拍摄、城市形象大屏曝光等重磅奖励。

  行业专家担任导师,专业点评助推主播成长

  为了提升赛程的专业水准和大众影响力,此次多元赛四大专业评选专场邀请到多名行业专家担任导师,在直播间为参赛主播实时打分与点评。国家一级演员张晖、国家一级作曲家卞留念、国家一级演员刘建国(老爹)担任唱歌专业评选专场导师;乐器专场则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博导赵寒阳、本心堂艺术剧院院长杨青和金钟奖得主党华莉担任导师;在戏曲曲艺评选专场导师由京剧名家、梅花奖得主杜镇杰,昆曲名家、梅花奖得主魏春荣和中国评剧院一级演员孙路阳担任;著名舞蹈家玉米提、现代舞艺术家高艳津子、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张志则出任舞蹈专场导师。专业人士的鼎力助阵,保障了各评选专场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也为主播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助力。

\

  可以说,专业评选专场为主播和导师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导师们作为各领域内行家,对每一位参赛主播的表演都做出客观专业的评价,并基于他们的演出表现给予建议、指导和鼓励,有不少观众在评论区称赞导师评论专业,表示“三强的水准,实至名归,点评老师,公正,客观,点评到位,深入人心”。同时对于主播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通过直播实现和导师“面对面”的专业交流,发现自身不足,并得到改进的建议,有利于自身专业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从而在今后有能力为观众创造更多优质内容。

  对于这样的活动形式,导师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支持,中央音乐学院博导赵寒阳教授在乐器评选专场中提到:“这次举办的活动,对于演奏者特别是青年演奏者的事业发展是有助力的。我们需要有人传播,更需要抖音直播这样展示才华的平台,这样才能把优秀文化传承下去。抖音直播嘉年华的活动非常好,我希望能够定期举办这种活动。”

\

  正如赵寒阳教授所说,抖音直播在促进青年演员成长、助力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过五年的沉淀,抖音直播已呈现出多元优质的内容生态,各类主播百花齐放,优质内容层出不穷,平台生态逐步实现规范和健康发展。四场专业评选就是抖音直播多元优质内容生态的一次展现,抖音直播不仅仅为才华横溢的主播们创造更宽广的舞台,更是借专业人士的助力帮助他们更好发展,以输出更多优秀且多彩的内容,创造更多的“美好现场”。

  2022抖音直播嘉年华缤纷多元赛已告一段落,在这场众多主播参与的年度盛事中,各类主播百花齐放,精彩表演接连不断,未来在抖音直播多元优质的内容生态里,他们还将持续产出丰富的内容,收获无限可能。目前,2022抖音直播嘉年华地区赛正在进行中,各地主播将通过比拼角逐年度城市/地区十强,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优质主播的诞生。(编辑:张海月)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