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手机版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CN01时间:2023-07-18 17:25:00
  7月12日,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手”)与临平区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圆满举行。区委书记陈如根,快手副总裁陈弋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领导周徐胤、沈威、王艳勤,以及快手、临平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开启微短剧赛道政企深度合作新篇章。

ed1ee5db1fb0f89ff113f1eb0d0bb3ee_

  网络微短剧作为一种新兴的内容产业,其发展离不开各方的合力推动。临平区作为杭州最年轻的行政区,是杭州“承古韵、开新局”城市大生态的完美诠释者,具备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为短剧文化的内容输出提供源源不断的先天生命力。而快手作为国内短剧行业开创者,截至2022年底,其短剧的日活跃用户超过了2.6亿,短剧创作者群体超过了10万人,为微短剧产业生态链的革新注入了强大势能。

  此次两者携手,是一次头部企业与地方政府的优势资源整合,亦是以此行业聚力共赢的落地行动。区委书记陈如根对此表示极高期待,他表示,临平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强化政策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同频共振、互利共赢,努力争做“最懂微短剧的政府”。

\

  仪式现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新征程正式展开。谈到快手与临平区政府的合作方向,陈弋弋表示,快手近来一直与临平保持着高密度的沟通,感受到了这里正在形成对微短剧行业的向心力。接下来,快手将在临平正式挂牌设立快手短剧(临平)内容生态中心,通过孵化和招引,共同在临平打造面向产业链上下游,构建涵盖“写、拍、播、评、投”全链条的中国微短剧良性产业生态,助力临平区微短剧产业发展,打造临平微短剧产业崭新名片,进而辐射全国,让临平成为行业向往的创新创业首选之地。

462961165634971498

  对于快手而言,以母体平台的优势助力短剧行业的繁荣发展,是一直以来秉承的宗旨,也是作为网络文化企业当仁不让的社会责任感。今年3月下旬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和支持下,快手短剧承办了“中国微短剧行业发展论坛”,在此看到地方政府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微短剧行业生态的努力,也由此看到了中国短剧行业创新资源联动的增量空间。

  据悉,快手近期也推出了短剧暑期档的片单,将在今年暑期推出古风、民国、青春、都市、现实题材在内的50余部高质量精品爆款短剧,在题材上进一步创新,内容也更加多元化,激活暑期短剧内容消费。

\

  此外,下半年,快手也将持续升级星芒短剧合作政策,提高制作方收益上线,持续加大对优质内容的投入;在服务好业内一线专业机构和专业短剧创作达人的基础下,也将继续探索明星短剧等全新的内容合作模式。

  陈弋弋表示,未来,快手将借助更多平台流量与优质内容赋能短剧产业发展,以更多元的合作模式为临平乃至更多区域带来全新机遇。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