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报道——中国第一娱乐新闻网站! 注册 登陆
首页 明星新闻 电影新闻 电视新闻 音乐新闻 演出新闻 行业新闻
娱乐热搜: 周杰伦的床边故事 奔跑吧兄弟 魔兽 拜托了冰箱 盗墓笔记 欢乐颂 陈晓陈妍希婚纱大片
来源:中国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19-02-20 16:30:09

  2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传统文化爱好者集聚温州,参加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首映礼。在当前电影界西方价值观大行其道的背景下,这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的电影的出现令人眼前为之一亮。

  

\

 

  《醒来之爱的呼唤》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服刑归来的父亲、叛逆不羁的儿子、绝望出走的母亲,这个家庭一切的痛苦、拷问、折磨都在这场寻母之旅中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悄然修复和治愈。该影片以真实故事为蓝本,以朴实无华的手法,将以孝道为核心的中华传统美德作了生活化、具象化的精彩演绎,是一部让爱回归、让灵魂觉醒、让人性醒来的震撼心灵之作。

  影片由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和温州菩提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知名演员李梦男、傅冲、王超、张琛等主演。

  

\

 

  导演兼编剧王陆涛是一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他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融入故事内核,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刻板印象,将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浅出地呈现出来。

  

\

 

  一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知名人士如吕明晰、王春来、郭继承、郑雪君、陈中权、佟易城、白兴亮等人欣然担任顾问并对影片拍摄、传播等全过程精心指导。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委员会理事长吕明晰认为:“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担当重要的使命!《醒来之爱的呼唤》以生动的影视手段,丰富的思想内涵,再现了传统文化以文化人的强大力量,为全社会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部优秀的作品。同时也为影视界树立正确的导向意识,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崇高的思想塑造人,深厚的文化熏陶人,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实践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了成功的探索。”

  

\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郭继承认为:“《醒来之爱的呼唤》这部电影通过描述最普通的人如何在中华文化的影响下而升华人生,改变命运,实现生命的觉悟和‘醒来’,这不仅彰显了中华文化引导社会风气的巨大作用,而且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思考人生、思考如何更好的弘扬、振兴中华文化有重要的启发。”

  

\

 

  十二年悉心照料双双瘫痪父母、唤醒无数服刑人员道德良知的“中华十大孝慈人物”王春来不仅积极为影片拍摄出谋划策,并且在片中本色出演宁所长一角,其表演温暖人心。

  

\

 

  十七大党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为这部电影的筹备、拍摄和宣传积极奔走。她认为,中国人已经解决了“挨打”、“挨饿”两大难题,如今应该专注于去解决“挨骂”的问题。如何解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一剂良方。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所反映的也正是她一直在努力的——唤醒社会良知。

  

\

 

  值得注意的是,在影片的背后,发生着比影片本身更为暖心的故事。在影片拍摄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批传统文化践行者,千里迢迢自驾车来剧组做义工,鞍前马后、默默无闻、任怨任劳地做着后勤保障工作,感动了所有演职员以主人翁的心态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使电影提前杀青。影片制作完成后,全国各地传统文化爱好者数百人又自费集聚温州,两次举办观摩研讨会,为影片公映献计献策并以“百城点映”的独特方式志愿向社会公众宣传推广。得知《醒来之爱的呼唤》即将上映,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女士自告奋勇,深入温州市瓯海区各大机关、社区、企业,积极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推广。

  

\

 

  “垮掉的一代”“浮躁的一代”“自私的一代”,经常会看到有人给现代的年青一代扣上一顶顶堕落的帽子,但是反思我们这个时代,是否批判的多,奉献的少;乘凉的多,栽树的少?社会的风气正不正,和我们每个人的选择都息息相关,而这正是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的可贵之处。这部电影提醒我们,我们手中有着最宝贵的财富,那就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箴言!

  3月8日,《醒来之爱的呼唤》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中国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ZG001)
标签
  • 文化
  • 电影